此刻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人民政府 张祎程

“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而是遇见了你,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此刻就是我最好的时光。“——题记

写下这篇日志的时候,刚刚结束了全村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坐在值班关卡看着渐渐点亮的一盏盏明灯,穿过漆黑的夜空凝视天空的星星,不记得这是第几个没有回家的夜晚。新冠疫情在春意盎然的3月迎来“倒春寒”,作为一名入职一年半的选调生,我和同志们坚守“疫”线,守护我的家乡、我的村庄。

以责任心换信心,做抗疫战斗的“急先锋”。自3月开始,我的城市接受了一次战“疫”大考,从整理摸排人员表格到常态化收集各村的疫情数据,从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到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对待任何一件事情我丝毫不敢松懈,对待任何一个数据我丝毫不敢马虎,尽管防护服在额头刻下深深的印记,尽管N95口罩勒得耳朵生疼,尽管忙碌一天浑身发软无力,大家始终冲锋在前,从不抱怨。因为我们知道,总有人要去做这个工作,总有人要直面这些风险和困难,我年轻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要上,我当先锋我应该上!

以细心换放心,做群众满意的“贴心人”。凌晨2点,防疫群里的一条紧急通知惊醒了我,“接到上级通知,明早需开展全员核酸,请各村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做好分工。”消息一来,村支书就敲开了值班室的房门,“快起来,行动!”一刻也不敢耽误,布置采样现场、安排人员分配、筹备采样物资。胶带纸有没有带够?一米线有没有设置好?组织人群做好核酸检测的工作有没有落实好?疑似病例人员隔离区有没有安置好?面对一个又一个细节,我们同黑夜战斗,与时间赛跑争取,只为做到细之又细,万无一失。只有我们更细心,群众才能放心地来,平安地走。

以耐心换安心,做人民暖心的“后勤兵”。基层抗疫更像是一场拉锯战。这段时间,我们一直紧绷着弦,每天在岗工作15小时,肩挑日月背负星辰,不仅要做好前线的抗疫工作,更要解决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问题。“口罩还有么?”“家里的菜还够不够?”每天,村支书都是带着我入户询问一遍又一遍。我深知,越是到最关键的时候,越需要我们与人民群众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骄阳下,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大娘晒得睁不开眼,我们会贴心地撑起一排遮阳伞;风雨中,外地归来的大货车司机在卡口下车检测核酸,我们会热心地为他们披上一件雨衣;隔离时,我们承包了买菜、倒垃圾等生活琐事。听着颤颤巍巍老奶奶走到门口说的那声谢谢时,看着可爱小姑娘牵起我的手灿烂地对我笑时,吃着村里殷大娘托儿子捎来的荠菜馅饺子时,我更真切地明白了“我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含义。

敲打着键盘结束这篇文章的时候,已是后半夜,看着万家灯火,看着同事忙碌的照片还不时发在群里,看着无数党员干部还尽心守候在抗疫第一线,我才更懂得岁月静好的意义,懂得基层工作的温度!今天,是我驻村的第617天,我始终相信人生中最好的时光便是奋斗的时光,始终相信选调肩负的青春和理想,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基层”,而是遇见了“基层”,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此刻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9
下一篇 2022-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