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心”书写青春“生动注脚”

江西省南城县龙湖镇人民政府 肖铭君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百余年前,热血青年为救亡民族而呐喊,拉开新民主主义革命序幕;百余年后,中国青年为新征程而奋进,共同擘画民族复兴新蓝图。我辈青年干部当赓续五四精神,以“忠诚”“进取”“为民”“律己”之心,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书写青春的“生动注脚”。

“倾泻向人怀抱尽,忠诚为国始终忧”,以“忠诚”之心书写青春初心注脚。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征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我们党都能突出重围、发展壮大,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遵守政治规矩、明确政治方向,以持之以恒的“忠诚”之心,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表里如一,用行动诠释坚守信仰、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让思想理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经得起时代考验,守得住初心使命。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以“进取”之心书写青春奋斗注脚。进取心是事业成功、破解难题的重要法宝,有进取心才能夙夜为公、创新有为。当年那些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英勇形象,透过历史的画卷,深深铭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心坎上。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奋斗正当时,更要树立事事为“业”的意识,找准位置,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常怀“进取”之心,不断地耕耘,奋发向上,坚持用时代和党的事业的新要求审视自己,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在不断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成长成才,奋力在岗位上力争优秀、创造一流。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以“为民”之心书写青春真情注脚。民生所指,国运所系;民心所向,政之所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常履“为民之责”,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以全力以赴的“为民”之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担当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实现价值,努力书写青春无悔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以“律己”之心书写青春廉洁注脚。严以律己是广大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青年干部在廉洁从政路上,很容易被各种名利诱惑腐蚀,唯有自身端正、清廉干净,才能真正树立起威信,做到政令人从。广大青年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始终保持对权力和制度的敬畏感,做到慎初、慎微、慎行。要时刻拧紧纪律之弦,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秉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不断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9
下一篇 2022-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