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前移”打造“最后一公里”党员专班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操坤 鲁徐缘

“您放心,不用担心相关的流程,只需要按照我们的提示补齐相关的资料就行,绝对不会耽误你们的缓缴退税”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黄帅同志在电话中对山河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今年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无法到前台办理缓缴退税,不得已的情况下,山河石材有限公司办税人兰平生拨通了“最后一公里”党员专班专线,黄帅同志立即启动专班处理机制,当日帮助山河石材有限公司其完成缓缴退税7600元。像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黎川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的“最后一公里”党员专班中发生。

近日,为打造“忠诚型、服务型、廉政型、创新型、过硬型”税务机关,黎川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以“模范党支部”创评活动为契机,成立“最后一公里”党员专班,做到理想信念、党员力量、服务质量“三个前移”,为黎川县营造出更快更优更暖的纳税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将理想信念前移,让忠诚于党从“口号”走向“行动”。党员专班始终坚持党对税收事业的全面领导,在聚焦税收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通过“每日一学一问一答”“党课开讲啦”“一人一课一悟”和党员践诺等多种方式,强化干部机关政治意识,牢固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站位。坚持将党建文化融入到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中,建立“书香支部”,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常态化开展党建成果交流,让党建成果“实”起来,让党员先锋“亮”出来。坚持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充分利用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宣传屏等载体,开展“周谈心、月排查、季分析”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强化宣传阵地管理,及时掌握队伍思想动态,凝聚工作力量。

将党员力量前移,让党员骨干从“幕后”走向“台前”。党员专班实行全体党员连身份、亮职责、亮服务的“三亮”工作模式,每名党员干部包挂4名非党员干部,做到党员“动”起来,队伍“带”起来。探索“1+5+N”精品服务模式,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五个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设置导税台、电子触屏台、服务台;实行一对一多项精准服务。同时,积极开展“龚全珍工作室青年志愿服务岗”“党员示范岗”“星级党员”创建工作,依托“龚全珍工作室”常态化开展党史税史学习研讨、税费业务培训、“纳税人课堂”等活动,抽调部门业务骨干成立专家服务团队,建立值班制度,每月安排党员和专家进驻工作室接待群众和纳税人,挂牌坐班接待,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将服务质量前移,让群众口碑从“平地”走向“高峰”。“最后一公里”专班坚持践行“全事项一站速办,全流程容缺先办,无差别一窗通办”的新服务理念,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办不成事”“绿色办税”“套餐式服务”三个专班服务窗口,“最后一公里”专班收到诉求后,将诉求分类建档,实行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做到简单问题即时办,一般问题限时办,紧急问题加速办,复杂问题会诊办。做到专班不停、政策无阻、群众无忧。实现了让专班跑起来,服务“加速度”。自建立“最后一公里”党员专班以来,已为办税缴费人解决问题43件,帮助应享受制造业缓税企业办理退税154户994.25万元,“六税两费”办理减免退税62.58万元,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0
下一篇 2022-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