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路乘风破浪的“追光者”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李莉

芳草悠悠,百花留香,春意浓浓的五月,却敌不过疫情肆虐。“抗疫”成了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中最浓重的“底色”。他们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战“疫”一线主动向党组织亮出赤诚之心;他们在与病魔的较量中淬炼了初心、磨砺了意志、经受住了考验;他们是逆流而上“追光者”,更是照亮前路的“发光者”。

追逐漫天星光,以星夜奔赴践行对党忠诚的初心。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抗“疫”一线是最好的“现实检验”。在这场战“疫”中,“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让我上。”……这样的请战声铿锵有力、不绝于耳。正是这种对党的无限热爱的深厚情感,无比忠诚的宝贵品格,让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奔赴战“疫”最前线。他们之中,有的还未来得及安顿好家里的儿女,就连夜奔赴一线;有的刚为人母,为了抗疫不得不把年幼的孩子送走。他们岗位不同,却有着共同的信念——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疫情面前,他们选择了责任,选择了牺牲和奉献,用实际行动刻画出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体现出决心跟党走的崇高精神境界,彰显了共产党员对党的号召的积极回应,对党和人民的高度忠贞。

追逐百年荣光,以倾心而为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人民二字重千钧,人民情怀深似海。”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镌刻在了旗帜上。在疫情来势汹汹的危急时刻,党中央发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强音,彰显了时刻把人民安危挂在心上的真挚为民情怀。也正是因为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才有了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抗“疫”一线;才有了方舱医院日夜赶工建设的场面;才有了“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的坚决口号……在这场战役中,广大党员干部守住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决胜之地,成为人民的主心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手并肩、共克时艰,这不仅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和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更彰显了我们党对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追逐胜利曙光,以奋战姿态扛起决战决胜的使命。“胜利源自一往无前的奋斗。”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无数一线抗疫人员冒着被感染甚至牺牲的危险,勇敢逆行、英勇奋战,与疫情拼速度,与病魔抢生命。他们有的连续奋战数日晕倒在一线,有的在黑夜中顶着低温保障核酸检测平稳有序,有的在风雨中负重前行,打通物资配送“最后100米”……他们不惧任何困难,不惜一切代价,以奋斗担当书写着“生命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与疫情斗争对抗,以坚守和奉献证明新时代党员干部是堪当大任的。正是这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让群众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守得云开见月明,疫情散去终有时。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挺过至暗时刻,迎来胜利的曙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0
下一篇 2022-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