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一线抗疫“不倒翁”

近日网上流行这样一个词汇——“生活不倒翁”,意思指那些不被生活困难打倒的坚强人群。这类人群他们总说自己不行,但是在每次快要倒下的时候又站了起来,他们相信只要不被打倒,现在所经历的都会变成将来的骄傲。疫情攻坚战,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跟“不倒翁”一样,每次临近倒地的边缘,又强撑起来,不停旋转,屹立不倒。

致敬抗疫“不倒翁”,深烙“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初心。初心使然,冲锋在前、无怨无悔。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紧密联系群众,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展现着党员担当。每个村口都有这样一道亮丽风景——“志愿绿”,身披门头沟热心人的绿马甲,24小时坚守在村口,询问来往车辆情况,劝返走亲访友人员。他们中还有这样一群志愿服务队,胳膊别着红袖标,胸前佩戴着一枚党徽,进村入户搞宣传、抓排查、测体温、做监测,不分昼夜地干......就是这样一群人,每天做着看似简单实则繁重的工作,没有任何怨言,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一方水土。

致敬抗疫“不倒翁”,饱含“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决心。“疫情不退,我不退!”无数的志愿者抱着必胜的决心,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之下,一封封红手印的请战书,一道道逆行中的白色身影,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逆行者们挺身而出,奋战一线,守护着一座座城池。他们何尝不知疫情难料,但,他们的眼中只有危难的中国,舍弃小我,是为了大国安然。有这么多无所畏惧的逆行者,我们又有何惧?

致敬抗疫“不倒翁”,凝聚“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信心。前几日,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位老党员说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支持国家,盼望这次疫情取得最后胜利。”每一笔捐款都是一颗爱心,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份份希望,就像列车经过黑暗的隧道一样,总会迎来亮光。在这疫情面前,我们再次明白了什么是众志成城,是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的挺身而出,是数医疗工作者的“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坚守战场。血脉滚烫,众志成城,必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0
下一篇 2022-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