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点灯人”做新时代的“追光者”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人民政府 张晓双

5月6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生动展示中国工人阶级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的时代风采,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钱海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钱海军同志,您23年如一日,始终行走在为民服务的路上。作为奔跑在“追光路”上的“我”,必须从您身上汲取奋进力量、锤炼担当的本领,做新时代的“追光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追逐“楷模之光”,让劳动精神世代传承。劳动创造幸福,创新成就未来。平凡中孕育着伟大。钱海军同志,您被授予“时代楷模”,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您是普通劳动者的剪影,对您的青睐,透视出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和欣赏。在您的口头禅里“我马上来”“一句话的事”,勾勒出您对待劳动和利益得失的态度。无论何时、不论何地,只要有群众打电话找您,您都立马去办,从不抱怨、从不嫌烦,任何时候都能保证“马上办、马上修、马上好”。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作为一名电力工人,您把自己的平凡工作干得不平凡,让人民见证了普通劳动者的大爱。党员干部要以您为标,将群众的事情“置顶”,把过硬的专业素质体现在为民服务中,迎着使命去,带着满意归,做像您那样炽热情怀的“追光者”,点亮“万家灯火”。

追逐“为民之光”,让为民服务分秒都在。您说:“我愿意一辈子拎着工具箱,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心怀梦想的人,都值得大家肃然起敬。有梦想的人多了,国家就有力量,社会就会进步,梦想就能照亮祖国的天空。您自身就像一道微光,却有着汇聚起灯塔的力量。23年来,您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成长为有口皆碑的“万能电工”。您在实际工作中总结提出“五步服务法”,为社区提供用电咨询、业务代办、纠纷调解等便民服务;您结对帮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帮助学生27名,服务用户1.3万余人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将人民二字“刻入”灵魂,坚持把群众的“心中事”当作自己的“中心事”,在服务群众的“追光”路上,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干事姿态,把“鸡毛蒜皮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服务群众的干劲时刻在线。

追逐“奉献之光”,让志愿服务直抵心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要尽全力把光和温暖持久而绵密地送到那些容易被遗忘的角落,送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钱海军同志,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电力工,您拥有良好的家风,您不但自己守着“万家灯火”,还带动您的妻子、女儿加入助人为乐的队伍中。在您的影响下,“追光者”的队伍日益壮大。从2012年起,您所在的单位先后成立以您的名字命名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志愿服务中心,1200多名志愿者发展出25支志愿服务分队,辐射300多个社区,累计开展服务3万余次,服务时长超21.3万工时……“惊涛骇浪从容度,越是艰险越向前。”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在新征程的伟大时代,需要像您一样,在“追光”路上,征服一个个“烫手的山芋”,征服一块块“过硬的骨头”,把服务群众作为“金字招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做贡献、争当表率,在主动服务群众中主动奉献、争当标兵,主动扛起振兴民族的重担,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让党的温暖之光时刻照耀在群众心坎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0
下一篇 2022-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