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记:坚持写稿两年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纪委 王摇

成长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不管是写出高质量的材料还是有水平的稿子,都开不得快车,更不能弯道超车,必须得下苦功夫,要时刻懂得付出。

有同事经常问我,怎样才能写出好的稿子,又要靠什么能够长期坚持写稿子,投稿又会有哪些收获?每当听到类似的话时,我都会发自肺腑地回答道,“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因为我相信坚持的力量。”

不知不觉,从2020年5月底至今,我在给共产党员网投稿的道路上已经坚持走了近两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不是很长,投的稿子也会有四处碰壁、石沉大海的无奈,但我更能深刻感受到稿子被编辑推荐甚至是有小火苗时的那种欣慰和惬意。

滴水穿石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其实,写稿子也是同样的道理,坚持写一篇有水平、质量高的文章,就必须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拿出实际行动认真对待,更要有刻苦钻研、分析总结的那股韧劲。

稿子想千百遍,不如动手写一遍。写稿要有足够的耐心,坚持了下来,慢慢地就会知道,坚持的味道很香很甜。

努力是永远不会过时的命题,更是永远不会亏本的事情。我深深地知道,写稿是件很痛苦的事,要有甘坐冷板凳的决心,要花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要经得起寂寞,耐得住诱惑。自己有过知识枯竭、写不出好稿子的无奈。甚至有的时候是稿子都写不出来,内心很是焦虑;有的时候会因为写稿子而变得胡思乱想,有的时候也会因为稿子未被采用而失眠。冷静思考后,默默给打气鼓劲,会要求自己要向前一步、再向前一步,要进步一点、再进步一点。我害怕自己养成的坚持投稿的习惯坚持不下去。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这句话估计是对绝大部分写稿人内心的真实描述。我也经常鼓励自己,“好的习惯贵在坚持,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肯定是颗粒无收。”

一口气吃不出个胖子来,写稿子不是一蹴而就,更要重视好过程。稿子要做到精益求精再求精,就必须得经过反复打磨,多次修改。

我相信,成功的秘籍,就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写稿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能看到希望。写稿只要自己不倒下,就没有困难能让你倒下;写稿只要自己不服输,就没有挫折能把你打败;写稿只要自己能忍耐,就没有挑战能让你畏惧。

写稿子能走这么久、能走到现在、还能继续走下去,我知道这都是坚持的力量。希望日后的自己还能坚持写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1
下一篇 2022-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