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燃”一个火红青春来说“爱”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人民政府 茅晋宾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这是一段网络热词,每次听完之后都会有一种“燃”的激情。正值母亲节之际,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不妨“燃”一个火红青春,来对亲爱的祖国母亲说一声:“我爱你”!

“燃”一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青春”来说“爱”。在千万种爱祖国的方式中,奋斗是最美的表达。从“为了祖国而奋斗”的科学家,到“努力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再到“守护国家”的边疆战士,等等,他们用辛勤付出向祖国献礼,用奋斗实干向祖国告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如今,面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现代化治理等重大任务,青年一代要做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持迎难而上,冲锋一线,用苦干实干赢得灿烂明天。此外,青年们还要学会从全局和长远角度看问题、谋对策,努力培养自身的战略思维能力,从急难险重和突发事件着手,不断锤炼防范风险和应急处突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燃”一个“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青春”来说“爱”。民是国之本,爱国更要体现在爱民上,“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新时代的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把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学会与群众打交道,努力把群众的所急所盼转化为工作方向和决策依据。要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的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水平的标准,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青年一代不仅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实意,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真才实学,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真抓实干,要用心用情用力谱写新时代为民服务的青春之歌。

“燃”一个“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青春”来说“爱”。爱国的底线,就是要爱自己,自己倘若陷入深渊,爱国又从何说起。“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清与贪,往往只在一念之间,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少人是因为在小事小节上突破了自己内心防线而一步步堕落,最后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时代发展迅速,诱惑层出不穷。面对诸多的诱惑,青年们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用力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坚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1
下一篇 2022-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