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一年写给自己的一封“家书”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委组织部 仁钦道吉

三年前,当你带着自己的同学,辗转多日,来到自己曾经成长的地方面对一群渴望知识的学生时,毕业后回家的想法油然而生。

一年前你成为了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如愿加入了建设家乡的队伍中,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扎根故土。一年来经历了无数次思想斗争,产生过无数次想放弃的瞬间,但你终究站好了人生的第一班岗,回首这极不平常的一年思绪万千,感慨颇多。

一年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是一种咬紧牙关的坚持。一路走来,面对工作并不是每天都热血沸腾,沉浸在柏拉图式的乌托邦世界里,反而情绪低迷和迷茫占据了大多数时间,但也许因为下乡途中群众的一句问候、工作中同事的一次肯定,一切似乎都是值得的。当你在为来访的干部群众滔滔不绝讲解政策的那一刻,我似乎懂了你的坚持,正如那句名言所说,“这世界是个好地方,值得为它奋斗”。

一年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是一种锲而不舍的追求。工作初期,处于深度迷茫,总是在问自己为什么走了那么远,最后却回到了远点,你总是在寻找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直到那一次下乡,驱车走在38道弯的山路上,向下看是万丈悬崖,内心的所有疑问似乎有了答案,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的不足之处,基层群众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去解决的问题。一年前你千里迢迢回到这里,并非是年少轻狂的选择,你也在这里找着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一块“沃土”,期待你向下扎根、向上开花的那一天。

一年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是一种永不褪色的信仰。小城向来对年轻一代没有吸引力,条件的艰苦、环境的复杂让许多外来的人才选择了打退堂鼓,对于组工干部,尤其即将入党的你,一年来你辗转各个股室,努力做好一名组织工作的多面手。大而化之的问题你依然存在,眼下的工作不允许你有半点马虎,也深知你在努力改变,但是长久积累下来的问题怎么一说改就能改呢?但是相信你一定可以看到更好的自己。

此刻的你也许还在修改昨天写的“方案”,你总说组织工作特殊,要撑起组织这面旗帜就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正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那句话,“只有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才能坚硬,什么都不惧怕。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这样的斗争中、在艰苦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面前不颓废”。你无悔于当初的选择,在激情的岁月里策马扬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1
下一篇 2022-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