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组工干部 花语寄初心 不负韶华正青春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王媛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组工干部是干部中的先行者,也是把握大势,投身改革的生力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投身强国伟业中走前头、作表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堪当大任、砥砺奋斗、谱写华章!

做那朵“惟有葵花向日倾”的太阳花,要对党忠诚,执着向阳,忠心向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太阳花始终面向太阳,亦如组工干部忠心向党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要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之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确保新时代组织工作始终向着“太阳”蓬勃发展。

做那株“叶立含正气”的君子兰,要直立不曲,不偏不倚,公道正派。古人云:“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君子兰有君子之姿,正如组工干部对工作的态度——公道正派、不偏不倚。“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魂和金字招牌,是组工干部的优秀品格和职业操守,是对党和人民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标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要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听真言、说真话,重客观、讲实情,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直尺量到底,统一标准为党和人民选准人、用好人,将“君子兰”精神薪火相传,演绎而成的底蕴厚重的组织文化。

做那枚“雪虐风号愈凛然”的梅花,要傲然挺立,勇于绽放,敢于担当。“寒冬雪飘梅花开,暗香飞逸漫天舞”梅花在百花凋零时傲然绽放,正如组工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魄力。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每名组工干部要有铁一般的担当,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敢于创新、不惧困难、敢啃“硬骨头”,以敢为天下先的气势赢得群众满意、组织认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自己,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品格和敢于斗争的魄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奋斗劲头展现组工干部的历史担当。

做那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要冰清玉洁,洁身自好,清正廉洁。荷花为百花中的君子,象征着纯洁、洁白、干净,正如组工干部行得端、走得正的工作品质。组工干部始终保持着严肃的工作作风、正确的政绩观,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制度办事、规矩办事,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这是组织工作的职业操守,也是组工干部的鲜明特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要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模范践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树立组织部门从严律己、从严守纪的工作权威,树立了组工干部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要注意择善交友,培养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要谨记做到律字当头,增强自我净化能力,保持高尚的境界和操守。

百舸争流千帆竞,青年建功正当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