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时时放心不下”情怀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于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时时放心不下”,体现的是初心使命,考验的是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主动涵养“时时放心不下”的情怀,厚植初心使命、深悟国之大者、回应群众期盼,做到“时时、事事放在心上”。

时时放心不下,放不下的是初心使命。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纵观百年党史,一身正气罗荣桓、党的干部焦裕禄、“当代愚公”黄大发……无数党员干部将初心刻在心里、将使命扛在肩上,行程万里、初心如一,才铸就了如今的盛世繁华。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传好接力棒,始终牢记为民初心、时代使命,在理论武装中、履职尽责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主动担责向前,将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恪尽职守的行动力,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力量回应好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呼唤。

时时放心不下,放不下的是国之大者。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多打大算盘、算大账,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思想境界和党性原则,也是衡量领导干部政治智慧的重要标尺。特别是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交织之下,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叠加冲击,党员干部必然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才能从整体上把握方向、找准方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观大势,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将人民事业置于时代洪流、全球风云中来思考谋划,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谋大局,增强战略思维、底线思维,找准自己在“全局之图”中的坐标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谋大局之策、行长远之举,实现心中大局与实际大局相融归一,打好新形势下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战。

时时放心不下,放不下的是群众期盼。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更要培养群众意识、群众思维和群众感情,沉下身、迈开腿,在田间地头、小区楼院中了解基层、掌握实情,对群众的新期盼、百姓的新需求脑子里装着、心里面想着、手里头抓着,自觉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铆足为民力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风险考验面前不低头、急难险重面前不退缩、大战大考面前不懈怠,以“钉钉子”的坚韧品格、“老黄牛”的奋斗之姿,砥砺为民担当,回应群众期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