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青春:只为最清澈的爱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办事处 王梦霞

时光不老,青春正好。在“青春的逆行中”,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他们“放手一搏”,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逆行大军”中的中坚力量,用“初心”“匠心”“信心”诠释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系紧“初心”鞋带,用无悔的逆行诠释最清澈的爱。系紧鞋带,是行走的重要准备工作,鞋带不紧,随时会将自己绊倒。逆行路上,困难重重,年轻干部唯有将“初心”的鞋带系紧,才能凝聚起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的不竭动力。面对组织的号召,广大年轻干部“疫”呼百应、“疫”无反顾,他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勤政为民之态、干净忠诚之势践行初心,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中华民族的“脊梁”。请战书、红手印、赤诚心,年轻干部们怀着浓厚的爱民之心,以“小我”的不懈奋斗,彰显出“大我”的使命担当,践行着“无我”的初心誓言,用点滴星火传递热流,他们不怕苦、不惧累、不言悔,始终葆有最初的真诚与勇气,用中华儿女血脉中涌动的澎湃力量奏响一曲青春之歌。

背好“匠心”行囊,用无畏的逆行诠释最清澈的爱。行走不是一时,只有将行李放进行囊,才有远行的保障和底气。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匠心”就是逆行的行囊。“匠心”是“十年磨一剑”的坚持,也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面对纷繁复杂的疫情防控事务,年轻干部必须要怀揣一颗“匠心”,勤于自检,将政策吃透,确保在疫情出现时能规范、有效、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成绩践行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择一事”是择己所爱,“终一生”则是责任与坚守。年轻干部还要坚定“工一技,匠一心”的热情,始终做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在接续奋斗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追求完美,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无畏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把平凡的事业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迈稳“信心”步伐,用坚定的逆行诠释最清澈的爱。“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信心是最强大的武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之战中,我们深知信心对于取得胜利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蹄疾”也好,“致远”也罢,全在于“笃定”。逆行中的他们不害怕吗?不,他们也会害怕、也会哭、也会累,不过是因着心中的那份笃定,笃定花开,静等春来。生逢伟大时代,面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把理想信念融入血脉与筋骨,融入思想和心田,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乱云飞渡人从容”的泰然、“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