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骋怀追彩虹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委组织部 田晶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每个历史时期共青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饱含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使广大青年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争做信念坚定的“火热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边疆民族地区的青年党员干部,深刻感到“为党育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团干部更要教育引导做好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要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内容,使爱国主义教育的“种子”深深植根在每一位青少年的心中。同时,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革命和发展历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拼搏进取中贡献“火热”的青春和力量。

争做担当尽责的“奋斗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组织要全面从严治团,突出团的政治建设,从严管理团干部和团员,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履职尽责攻坚行动,使广大青年能够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不断拼搏进取中绽放光彩。

争做桥梁纽带的“知心青年”。“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新时代的青年思想观念进步,对新鲜事物充满丰富的想象力和无穷的创造力,敢闯敢拼、勇于挑战,但也容易被错误思想和言论所迷惑,因此,青年团组织要主动向青年朋友靠拢,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处处为青年同志着想,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帮助他们排忧解困,及时向党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真正成为青年同志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

争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清澈青年”。“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是新时代发展壮大共青团的关键所在,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在新征程中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当前,共青团组织在基层中的力量仍然比较薄弱,要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等工作,发挥好共青团组织在基层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当代青年党员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把准青年“脉搏”,不断正视团组织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一步强化青联、学联组织建设,使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得到不断夯实和扩大,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对祖国的“清澈的爱”。

青春骋怀追彩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广阔的天地间纵横驰骋,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3
下一篇 2022-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