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满意”之花遍开基层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于辉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满意是衡量公务员工作好坏的标准底线。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部署开展“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强化公务员工作激励、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措施。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好人选推评工作,实地“寻光”,广泛“洒光”,敦“守”花开,让“人民满意公务员”之“花”在人民群众的身边处处绽放。

偕时寻光:行而有力,不辱使命。治国之要,首在用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工作是深入发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光荣事迹的有效手段,是表彰先进、鼓励后进的重要举措。基层党组织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严把政治标准、突出实绩导向,用好“望远镜”“显微镜”,做到“立体考察、透视甄别、切片化验、会诊辨析”,杜绝“带病”推荐。要发扬民主,畅通信息收集渠道,深入基层一线和推荐对象所在单位,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从群众口碑中了解识别优秀公务员,为“选先进、树典型、优形象”树立良好的导向,让“满意公务员”散发出“为人民”的璀璨光芒。

兴怀洒光:弘毅莫忘,掀起热潮。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可谓是公务员队伍的典范、星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做好这一“洒光”工作,方能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前进提供“燎原”力量和行动指南。要以“满意”评选为契机,提炼符合新时代发展、人民需要的“满意”闪光点,发挥典型“高光”作用,形成崇尚先进、比学赶超的“全景构图”。要开展立体式宣传,灵活运用人物访谈、事迹展播、媒体发文等多种方式,讲好与群众鱼水相依的典型故事,增强认同感、亲近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公务员自觉对标,向“阳”看齐,争先创优,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让“典典”星光化风入土遍洒基层,营造公务员队伍“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光影热潮。

力行绽放:八方凝力,共塑芬芳。勠力同心,以治天下。推动新时期高质量、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必须要牢牢把握“人民满意”的基本要求,让“满意”之花在田间地头、楼宇街区中绽放。要深挖基层“满意”亮点工作和做法,结合人民群众的所急、所想、所盼,形成系统化“满意”标准,“亮化”常态化公务员管理,敦促广大公务员时常“修枝剪叶”塑“花型”。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下基层”等活动,引导公务员多到基层一线“扎扎根”“培培土”“墩墩苗”,接受全方位“锤打炼压”,在艰难困苦、急难险重中长见识、增阅历、积经验、强本领,实现从稚嫩到成熟、含苞到绽放的转变,让“人民满意”之香馥郁满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5
下一篇 2022-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