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听“妈妈的话”做“最美的你”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党建办 徐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全社会迅速掀起寻找“最美”、品读“最美”、感悟“最美”、争做“最美”的热潮。广大公务员要在坚定信念中不负韶华、在苦干实干中不负人民、在练就本领中不负时代,做到“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社会满意”,涵养最美“灵魂”“情怀”“姿态”,向着伟大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妈妈说:“忠诚于党就是最大孝道”,一心向党铸就“最美灵魂”。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最美是一种品德,需要一直传承下去,以忠诚筑底放飞梦想,人生脚步才能行稳致远,人生境界才能不断超越。只有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融入“血脉”、刻进“骨子”、浸入“灵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植“不求回报、大公无私”的真挚情怀,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步,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广大“最美”公务员要不断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观念,用一颗对党的赤胆忠心,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一切诋毁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做斗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妈妈说:“甘于奉献就是不负人民”,一心为民铸就“最美情怀”。“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最美是一种情怀,需要一直践行下去,只有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重要标尺,得到群众的满意认可,增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行动自觉,对标焦裕禄、廖俊波、黄文秀等党的好干部,真正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大“最美”公务员要树牢“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民情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架起党群“连心桥”,行好服务“万里路”,访民情、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希望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人民群众的幸福花,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妈妈说:“苦干实干就是血性担当”,一心奋进铸就“最美姿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最美是一种姿态,需要一直坚持下去,只有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直面问题不回避、遇到问题不躲闪、解决问题不敷衍,练就铁肩膀,挑重担、扛硬活。广大“最美”公务员要秉持“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敢涉“险滩”、敢闯“难关”,保持“担当有我”的奋进姿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误不起”的使命感,弯下腰、沉下心、干实事,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最美实干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5
下一篇 2022-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