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马甲”变身“大白”进一步守护你

疫情之下,普通人在做不平凡的事。他们中,有人步履不停,化身“疫”线“货拉拉”;有人走街串巷,举起小喇叭,化身扫楼“突击队”;有人坚守阵地,化身战疫“清道夫”。他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奋战,他们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谁是最可爱的人?战争年代是军装绿,疫情下是防控白、绿马甲和志愿红。“大白”是人们对疫情防控人员的爱称。无病无灾的情况下,人们不愿看到“大白”;一旦出现隔离管控情况,人们最想看到“大白”。

有幸从绿马甲变身大白,在最初加入这份工作的时候,我对这项工作的艰苦程度显然估计不足,这份特殊的工作给了我一份独特的经历,体会到一线人员的辛苦,看到逆行者的无私,他们的无怨无悔,遇到了特别多的感动与震撼的事。

在变身“大白”后,我的主要任务是在社区全民核酸检测点进行身份证扫描工作。“请大家排好队,提前把身份证拿出来,大家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扎堆。”这是最近在核酸检测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尽可能多地完成核酸信息采集,减少物资消耗,不敢喝水,任由汗水顺流进眼睛里,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压抑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强,这样的感受每天至少要坚持四个小时。如果说不累那是假的,虽然这样的日子很难熬、很痛苦,但要对得起这身防护服,这是我的工作,必须要对得起这份责任。“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终于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了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艰苦,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抗疫的一线上,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从绿马甲到“大白”,虽然工作内容不同,令我感慨一线战“疫”者的不易,他们既要同时应对天气的变化和疫情危险等不利环境的挑战,又要确保辖区居民按时完成检测任务。无数的白衣天使逆行出征,无数的人民警察坚守自身岗位维护现场秩序,无数的志愿者疫情值守……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也有想见的人,也有想做的事;但在疫情面前,以大局为重,他们跑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发挥自己力量,他们用千千万万双手汇聚起人民战胜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他们不顾风雨,与民同行,彰显了越是艰难越前进的大勇,共抗疫情,爱不缺席。

待疫情过后,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望携手同行,相视一笑,听那人声鼎沸,笑声遍布山川,观那皓月清凉,山高水长,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6
下一篇 2022-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