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战无不胜的“防疫工程队”

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新城街道办事处 梁海霞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措施科学有效》,进一步论证了坚持“动态清零”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最佳方案,“躺平”论调不会“躺赢”,只会越“躺”越难,越“躺”越糟。唯有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坚定必胜信心,笃行不怠,才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抓早,筑牢防控思想认识的“基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筑牢防控思想认识的“基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更好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才能更好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达到理想的防控效果。目前,我国人口体量大,老龄化人口多,老年人又是抵抗力较低的群体,一旦放松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尤其是老年群体,更容易出现较多的重症甚至病亡病例,这将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我们必须要筑牢防控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和24小时“在线”状态,做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思想,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分秒必争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抓小,完善防控措施的“工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越是爬坡过坎,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深刻、完整、全面地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总体方针政策,结合地方特点不断增强防控能力,出新招、亮实招、使硬招。世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也没有挑不动的“千斤担”。不断完善防控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防疫环节,从个人防护到群防群控,从外防输入到内防反弹,从人力物力到技术支撑,多措并举,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实现“动态清零”总目标。打通防控的每一环,不搞简单化、一刀切,要善于运用大数据手段,有的放矢,有效解决物资保供、运输交通、应急处置等急难环节,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疫政策,智能诊断防疫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敢于“闯难关”,善于“解难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抓基础,培养全民防疫的“匠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艰巨繁杂。我们的抗击疫情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人民免受疫情的影响。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防疫工作的基础,必须要人民将放到第一视角,尤其要坚持民本思维,切忌教条僵化,要深刻认识到防疫事关全体人民命运,必须做到依靠人民防疫,培养全民防疫能力。具体工作中,要加强信息发布,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防护能力,更要加强民意搜集、民意互动。要秉承救死扶伤良风,坚持生命至上原则,通过“缓冲区”“黄码医院”等方式,正面、及时、有效解决“等核酸”“等批复”等社会关切问题,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发动全民防疫。特别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加以宣传报道,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携手同心、共同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发展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防控思想认识的“基石”,完善防控措施的“工艺”,培养全民防疫的“匠人”,打造战无不胜的“防疫工程队”。按照“双统筹”战略,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为事业的目标和工作的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6
下一篇 2022-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