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日记

辽宁省凤城市红旗镇人民政府 宋月娥

4月25日 星期一天气:小雨

凌晨2点39分急促的电话铃声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办公室主任通知四点半立即回镇召开领导班子会。随后我老公的电话铃声响起,我们夫妻俩便各自奔赴自己的岗位,开始了新一轮的抗疫工作。熟睡的儿子此时正畅游在美梦之中,他还不知道从那天开始便需要暂时被代管在邻居家生活了。

接到凤城市防疫指挥部的通知,25日早八点半全市需要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随着指令的下达,我的第1天“抗疫”工作开始了。红旗镇防疫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启动6个防疫工作小组。我是综合协调组成员,安排好成员分工后便只身来到所包的烧锅村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早上5点烧锅村的全体包村干部和小组长全员到位,我将镇防疫指挥部会议精神传达完后大家便各司其职,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外面下着蒙蒙细雨,但大家的工作热情一点没受影响,9点医护人员到位后,村民便按照防疫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开展检测。下午5点结束了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4月26日星期二天气:晴

昨天可以说是匆忙备战的一天。丹东市疫情的出现打乱了原本安宁的红旗小镇,面对新的防疫政策和管控政策要求,总感觉有些工作还做得不够细致到位。今天没有全员核酸采集任务,为了更好地完成下次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在单位总结了一下昨天出现的问题。比如采集过程中人员间距管控时有无序现象发生、信息采集人员对采集系统操作不熟练、转运箱封箱不规范等问题均需要完善。针对以上问题,我和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坐下来一起研究了相应的对策,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重新设置采集场地、错时通知村民参加采集,加强信息录入人员业务培训、事先准备好草莓包装箱便于转运的方式方法等就可避免昨日问题的发生。真正做到备而不战,而不是战而不备。

4月27日 星期三天气:晴

按照凤城市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全市执行“静态化”管控措施,经镇防疫指挥部研判决定与东港相邻大小通道9处全部封闭。在宝黄线与蓝、白旗交界的黄脖岭和猞猁岭设有2处交通卡点;对毗邻蓝旗镇、与蓝旗人员往来密切的德奎村、黄旗堡村实行提级管理,设置交通卡点。村民积极向村里建言,为了守护好自己的家园烧锅村村民志愿者自发对各组交通要道进行了限流。

4月28日星期四天气:晴

“您好,我是红旗镇防疫工作人员,根据公安大数据排查您近日有去过丹东(蓝旗镇)行程轨迹,请配合我们的调查……”办公楼里的电话响彻不停。昨日接到公安推送涉关丹东和蓝旗镇返回人员大数据3486条,需要对每一条信息进行核实。时间紧迫,要求当日5点前完成此项工作。我抽调了15名机关干部一起逐一电话沟通。大家全部投入到排查工作中,瞬间感觉疫情离我们又近了一步。结合自主排查,我镇涉丹东返回人员共670人、涉蓝旗返回人员426人,蓝旗来访13人,共计1089人,其他为关机、停机等无效数据。通过镇卫生办将1089人信息推送到各村后,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全部落实四包一包保(包村镇干部、村干部、组干部、包村民警),我们包村干部和村委会负责与每个重点人员签订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并在其家门口贴上居家监测公示。

4月29日—5月5日

按照凤城市防疫指挥部要求,我红旗镇毗邻蓝旗镇需要提级管理。对常住人口需要连续进行7轮全员核酸检测。针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老弱病残人员全部实行入户采集,居家隔离人员全部落实双采双减。连续一周的时间,我们每名镇村干部都5点左右起床,6点半各村便均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村民的配合、镇村干部的精心组织使得我们的核酸检测工作一次比一次顺畅,一次比一次有效率。目前我镇8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看到这样的结果,悬着的紧张情绪似乎有些舒缓。

抗疫中,我不仅是基层干部,而且还要化身“大白”,同时还是人妻、人母。每当夜深人静时,那种思念之情油然而生,会不自然落下眼泪。但是,第二天一早还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饱满的热情奔赴战疫一线。我愿用连续的坚守期待疫散花开、镇村重归往日繁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6
下一篇 2022-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