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 莫让人生只收获了“可惜”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张文娟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年纪,青年是意气风发的年纪,青年是干净纯洁的年纪。学以致明辨,碌以致意足,正以致修身,《格言联璧》曰:“此生不学一可惜,此日闲过二可惜,此身一败三可惜”,广大青年要把握当下,奋进未来,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此生不学一可惜”,广大青年要“以勤为马行书山路”,不负少年栋梁梦。“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是民族血脉最为澎湃的一代,担负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是理论思想最先进、理论知识最雄厚的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以强大的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为基础,广大青年要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要读”的主动读书观,勤学,勤思,常悟,常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广大青年要在学习上刻苦奋斗,锐意进取,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此日闲过二可惜”,广大青年要“以民为志日日奋进”,不负少年报国情。漫无目的的等待终将一无所获,碌碌无为的人生终将可悲,青年正是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年华,却也不乏虚度岁月与光阴的碌碌之辈,究其原因是缺乏人生目标与志向,不知人生应去往何处。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青年的觉醒与奋发将是民族力量崛起与傲然屹立的强力保障。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与伟大的人生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人民的幸福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找寻人生的奋斗方向,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与奋进中不断明大志。

“此身一败三可惜”,广大青年要“以廉为钟警自身正”,不负少年侠义胆。青年犹如正在向上生长的小树苗,如何才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首先要深扎泥土,吸取充足的养分,而清正廉洁则是最为重要的养分之一。青年一代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的接班人,首先要修其身。修身在正心,广大青年要时刻在心中持有一杆秤,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让少年之侠义胆经千帆仍有躯可载。

时时叹息过往不如珍惜此刻此时,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召唤,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一步一脚印,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6
下一篇 2022-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