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38秒”背后非凡的力量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社区 何丽君

近日,浙江嘉兴,两车相撞致一人被压车底,危急时刻,20多人合力抬车救援,仅用38秒救出一条人命,这一幕,让很多网友为之动容。你们的事迹,叫我不胜钦敬,你们的行动,震撼着我的心灵,你们身上散发的精神品质生动诠释着平凡路人的非凡力量。

责任扛肩书非凡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责任担当。近日,浙江嘉兴一交叉路口,发生一起摩托车与小轿车相撞事故,摩托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危急时刻,20多人合力抬车救援,仅用38秒救出一条人命。网友纷纷点赞,你们责任扛肩的样子太帅。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学习你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品格,面对疫情、汛情等各种风险挑战,像你们一样,唯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才会在大灾大难面前挺身而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该出手时就出手,在奋力追梦中锤炼自己的本领,在披荆斩棘中能勇当先锋,为基层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光彩。

团结一致见非凡力量。战斗不是一个人的,面对危难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团结一致才能战胜一切困难。“过来点,过来点,不要压到人!”晨跑恰巧路过的民警蒋端彦,第一时间冲了过来,上前查看伤者情况,伤者被挤压在汽车底盘下,已经失去意识,蒋端彦立即呼喊群众,抬车进行救援,路过这里的群众,迅速聚集过来帮忙,在蒋端彦的指挥下,20多名路人将小轿车抬起挪到一边。网友留言:“这就是我们中国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虽然我们无法做到记住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是你们不平凡的事情,让我始终心怀感激与感动。“人心齐,泰山移”,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精神,从上下一心、同心协力的救人举措中,汲取非凡的力量,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凝聚起同心同向的磅礴力量。

生命之上显非凡情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民警反应太快了”,网友纷纷为民警和热心群众点赞。摩托车驾驶员被救出后,慢慢恢复意识,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摩托车驾驶员全身多处骨折,后经手术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还在进一步医治中。38秒,你们赢得了黄金救援时间,“惊心动魄”的救人经历,更是彰显出平凡英雄的非凡情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你们的身上得到了最鲜活、最动人的诠释。我们要向你学习,不向困难叩首,不向挑战低头,摆脱佛系青年、躺平青年,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基层一线铺路架桥、勇毅逆行,在大事难事面前引领示范,交出经得起检验的答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6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