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防“亿”守 汇聚战“疫”磅礴力量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人民政府 夏婷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党员干部要继续带领人民群众坚守在战“疫”一线,做好“疫”防“亿”守,汇聚战“疫”磅礴力量,保卫好人民的家园。

亿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坚持就是胜利,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要经受住身体的考验,也要耐得住党性和意志的磨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愈战愈勇,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把办公室搬到基层一线,多去深入社区村落、企业工厂、学校医院,立足“早发现,打小仗”,严控人员密集区的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工作延伸,让人民群众始终看到党就在身边,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亿万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胜利属于人民。群众的团结和信任拉近了我们基层工作开展的距离,在防疫期间,亿万人民与政府守望相助、居家隔离、不给国家添乱,甚至主动请缨去基层一线做防控指挥员,红色志愿者,减轻政府的工作压力。疫情期间,很多群众还为疫情工作人员送去问候和关怀,以各种形式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与体谅。我们的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将病毒牢牢锁住不外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亿万物资配置奔赴前线,联通疫情防控“供应链”。疫情以来,国家调配亿万物资,配置医护人员支援战“疫”一线,尤其是疫情重点地区,各地纷纷献出援助爱心,充分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同时还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保证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解决“救急难”和“兜底保障”问题。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工作,为封控区家庭送去基本生活物资;配置医护人员、志愿军奔赴战“疫”一线,做好群众医疗卫生服务、解决就医看病需求、保证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尤其是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通过提高疫苗接种率以降低老年人重症和死亡风险,确保特殊时期人民群众能平安渡过难关,联通疫情防控“供应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