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青衿之志 奋发履践致远

安徽省霍山县黑石渡镇人民政府 张曼丽

时光荏苒,不舍昼夜。几个月前,我从“象牙塔”出发,满怀期待与梦想,成为了选调生的一员。渐渐地,我褪去了青涩稚嫩的学生气,多了些基层干部的成熟与负责。这期间,我有过经验不足的迷茫,日夜忙碌的艰难,但也有实现理想的兴奋、苦中作乐的喜悦。我明白,只有怀揣青衿之志,不忘理想初心,在基层大舞台实践历练,才能将自己的“小目标”融入时代“大蓝图”,在脚下的土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

调整心态、准确定位,尽快融入全新角色

孔繁森有句名言:“老是把自己当珍珠,就时常有怕被埋没的痛苦;把自己当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路。”我们选调生承载着组织的信任、重托与期望,刚刚走出学校大门,就踏入了工作岗位,无论是人生阅历还是工作经验,都还不够成熟和深入,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探索的领域。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还摆脱不了“学生思维”,经常按部就班处理工作,一味机械性重复,很少深入思考。而随着心态的转换,我明白自己不再是学生,而是承担着社会责任的基层干部,需要尽快融入全新的“角色”,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此,我果断丢弃了自己幼稚、浮躁的想法,转而保持一种初学者的心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坚定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信念和决心,及时破除享乐主义、镀金思想,戒骄戒躁,谦虚谨慎,以平和豁达的心态处理得失,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目标。

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努力打牢思想根基

是非明于学习,境界升于内省,学习是我们自我提升的不竭源泉。作为一名公务人员,更是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把学习和思考作为适应岗位、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为了适应新的环境,做好本职工作,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了党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思想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之余,我还在实践中总结和反思自己,是否学到了真本领,练好了真功夫。因此,我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提高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为了不断发展和超越自己,我坚持记录《工作日志》和学习笔记,总结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并制定相应的计划,扬长避短,完善自我。

以勤立业,恪尽职守,深入提高工作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基层青年,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每一个扎根基层的选调生,都是各项政策“最后一公里”的推动者,都是乡镇基层“群众无小事”的落实者。现阶段,为群众办实事的青年身影愈发遍布,对于我们选调生,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找到自己工作上的灵魂寄托,把自己的青春底色写到田间地头、绿水青山,要俯下身子,勤快步子,做一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的基层干部。“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因此,我坚持严谨务实、吃苦耐劳的作风,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谦虚谨慎、任劳任怨,从点滴小事做起,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机遇、应对挑战。

鲁迅说过,不满足,就是向上的车轮。今后,我将继续把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挥洒在脚下这片土地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时代之新篇,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扎根基层,百炼成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