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越千里山海 共赴一场西部之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组织部 姚晓梅

五月最青春,五月正芬芳。青春不仅是意气风发的韶华时光,更意味着一种人生境界、一种生命价值、一种精神状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与民族同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齐发展,主动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拼搏奋斗、挥洒青春,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的“熔炉”里绽放得更加绚丽。

以“十年磨一剑,百炼可成钢”的坚韧青春,扎牢为党为国的“信念之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崇高的理想信念如同人生的航船,搭载我们乘风破浪、驶向彼岸。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因为理想信仰走在一起,他们高举马克思主义真理火炬,在嘉兴南湖飘摇的小船上点燃了革命火种。此后,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视死如归、前赴后继,还是建设年代的激情燃烧、干劲冲天,亦或是改革开放时期的开拓进取、敢于创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热血和奉献践行着自己的誓言,追求着远大的理想,写下了气壮山河的精神史诗。对于青年干部而言,没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就不可能站稳脚跟,更不可能建功立业。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国梦”之中,把个人幸福与人民幸福联系起来,用坚定信仰砥砺初心使命,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忠诚誓言!

以“大力运天地,羲和无停鞭”的奋斗青春,强健堪当大任的“担当之枝”。“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答好时代之问,造福人民群众,唯有奋斗,唯有实干。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答好时代之问,造福人民群众,唯有奋斗,唯有实干。作为青年干部,要“不待扬鞭自奋蹄”,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精神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信念坚定、践行宗旨、接续奋斗,要自觉加强学习,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坚持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坚守,在各条战线上树立青春榜样,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征服“娄山关”“腊子口”,用奋斗为青春写下生动注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丽的人生。

以“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的无悔青春,绽放倾情奉献的“为民之花”。“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选择扎根基层,就选择了初心坚守,必然慎始如初。南京大学毕业的袁辉放弃了“舒适圈”,只身来到湖北巴东县清太坪镇姜家湾教学点奉献青春;从四川省泸州医学院毕业的沈富琼毅然决然奔赴甘孜藏族自治州麻邛乡绽放青春;河北张家口市太平庄中心学校的特岗教师杨晓帅走遍太平庄乡的每个村庄,确保“控辍保学”不落一人……无数新时代的青年人将“小我”融入“大我”,用爱与才干倾情奉献、造福人民。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坚持埋头苦干,做到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深入基层访需问苦、问计于民,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钻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主动在基层前沿、项目一线察实情、知民情。要涵养“枝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校准人民立场,时时刻刻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