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疫中之症”下三剂“良药”

江苏省海安市委组织部 陈林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我们攻坚克难战疫情、稳中求进促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指明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当前,面对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疫情形势,任何麻痹思想、懈怠心理、放松心态等“疫中之症”,都会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要慎终如始,靶向施策,对“症”下“药”,方可迎来“疫”后胜利曙光。

下一剂“精准药” ,纠治“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粗概之“症”。“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精准滴灌”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一针一线“绣”好城市管理,从深化改革找准穴位,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少”……惟有精准入微,才能克敌制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依然需要精准施策、分类推进。既要跑好镇村抗疫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广泛组建行动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冲锋一线;又要精准防范化解城市疫情防控风险,紧盯重点人群、薄弱环节、关键领域,精准高效分配人力、物力、财力,复盘梳理补短板、强弱项、查漏洞。同时,面对群众多样化需求,要多一些细心的倾听、细致的了解、细心的关爱,确保资源力量下沉在紧要处、问题解决在萌芽时。

下一剂“务实药”,纠治“十五月亮挂半空”的虚功之“症”。“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再广的动员倡议、再快的暖心行动、再好的防控举措,没有转化为真实有力、务实有方、切实有效的行动,最终也无济于整个防疫大局。无论是助力稳企保供,还是守护城市安全、筑牢坚固屏障,都要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大而化之”,也不允许搞“一言堂”“一刀切”“一阵风”。要贴近实情制定政策,联系实际基层治理,注重实效志愿服务,多听听群众怎么说、多看看基层什么样、多了解防疫难点有哪些,避免政策举措“走了形”“变了样”“失了效”。党员干部作为防疫“主力军”,必须始终坚守“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铆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劲头,在关键时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在战“疫”中亮身份、显底色、扬斗志,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下一剂“合力药”,纠治“休管他人瓦上霜”的自私之“症”。“单打独斗走不远,抱团合作舞台宽。”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人人皆是“主人翁”。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医护人员“迎着星星来,顶着星星走”,弃小家、护大家,用义无反顾生动诠释医者仁心;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用过硬担当深刻践行人民至上;货车司机火线救场,用实际行动完美演绎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足不出户、互帮互助,用一时留守全力争取大局稳定、长远安康。诚然,只有凝聚起同心抗疫、合心防疫、齐心战疫最大力量,才能迎接胜利曙光。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堡垒筑在一线,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急难愁盼应办尽办中构筑“铜墙铁壁”,迎来疫后最终光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