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错“时机” 不当“三官”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向静

时隔十年,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全面“给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这预示着贵州将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乘风而行,对全面推进贵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干劲倍增。当下,转变干部作风,以实干要效益,以敢闯谋突破,牢牢抓住“黄金十年”好时机,将新国发2号文件落实好,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优惠政策变为实实在在的富民成效,成了亟待破解的一大课题,“混事官”“空谈官”“甩手官”显然已经不能适应当前时代发展的需求。

破除思想懈怠的坚冰,不做慵懒无为的“混事官”。“不争先进就是落后,不在上游就是下游”,我们要把党性锤炼放在首位,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激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的征程中。要运用引进课程、跟班培养等多种手段,开展好书记局长大讲堂等,以领导干部的切身经历,作为培养素材,在教学相长中,坚定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有斗争精神的干部队伍,坚决摒弃不作为的“躺平”作派。

破除作风散漫的坚冰,不做不谋实事的“空谈官”。“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历史的机遇期转瞬即逝,绝不能让庸庸无为的人耽误了宝贵的机遇。坚持领导带头,加强上级文件、精神学习,提前谋划思考工作,亲自带头干、带头闯、带头拼,全力当好“施工队长”,以过硬作风苦干实干、勇毅前行。要改变重过程痕迹轻实效的考核方法,抓好督查考核,以结果为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目标落地,善于发现先进,以考核涌现一批出实绩的标兵,作为身边榜样,激励干部斗志,在制度上推动干部下沉为民办实事。

破除环境不优的坚冰,不做推诿扯皮的“甩手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营商环境不优一直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必须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直面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痛下决心抓好整改。开展审批部门领导进窗口、进大厅,到一线了解审批中存在的问题,理顺审批环节,坚决杜绝各部门互为前置条件。把握好追责问责底线,严格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保护想干事、敢创新的干部,不断补齐营商环境短板,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彻底消除推诿不做实事的土壤,形成想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氛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