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自“520”的专属告白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王金荣 黄宇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近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520”谐音“我爱你”,是一个大声说出“爱”的日子。当“正青春”遇上“520”,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诠释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党献上“520”专属告白,不辜负党的期望、民族重托、人民期待,以青春之我书写时代荣光。

忠诚是对党最长情的告白,要心中有山河,坚定“凌云志”不动摇。“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青年成长、青年工作,多次视察高校,倾听青年心声;执笔回信,寄予青年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考察满载着殷殷嘱托,激荡着广大青年干部矢志报国立潮头的远大志向。踏上新时代伟大新征程,站在时代“绿灯”前,党员干部更应谨慎,切勿放松警惕,而要开启学无止境的“绿灯思维”模式,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定力,才能切实起到以学促廉的效果,才能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在“心中有山河”的爱国主义精神滋养下,将“大公”置于首位,让“小我”融入“大我”,把牢思想防线必须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守住理想信念的“定盘星”,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干净是对党最纯粹的告白,要肩上有重任,深耕“责任田”不松懈。内心是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人生要开启“红灯思维”心存敬畏,始终保持警惕心,坚决克服不在执纪执法一线不会被“围猎”的错误认识,认真检视存在的廉政风险。要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甘当人民的“铺路石”“垫脚石”。新时代是青年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广大青年干部要保持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勇当“排头兵”,不当“泥菩萨”,敢当“刀斧手”,主动到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地方和岗位上经历“风吹浪打”,要在练就干事担事的宽肩膀、硬脊梁中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树牢底线思维,自觉在廉洁自律上作好表率,锻造变“责任田”为“示范田”的本领才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发展格局中顺势而为、有所作为。

担当是对党最有力的告白,要眼中有冷暖,践行“办实事”不偏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当下社会心态急躁,基层干部想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就必须戒骄戒躁、具备足够的耐心,坚决杜绝“轰轰烈烈搞形式、扎扎实实走过场、认认真真干虚活”。再美好的蓝图,如果不能精益求精、落细落实,也只是“纸上谈兵”,青年应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杜绝“花拳绣腿”“表面文章”,以强烈的务实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各项任务件件有着落、工作部署事事有回音。坚定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多走出办公室,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深入田间地头调研,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群众工作;要时刻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坚持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