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宣言:执笔书写青春“正能量”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王培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位位青年在基层一线、科研一线、生产一线忘我地奋斗拼搏,作为青年的一分子当以坚如磐石的信仰、掷地有声的担当、手胼足胝的奋斗执笔书写青春“正能量”。

坚如磐石的信仰辉映成长之路的“正能量之光”。回望百年大党的成长之路,我们从至暗时刻走向美好未来,一路上无数青年坚如磐石的信仰化作“光点”,闪烁在时间长廊里面,照亮了国家发展之路,温暖了整个时代。周总理年少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陈乔年在临刑前乐观自信地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任披荆斩棘的幸福吧”;雷锋同志坚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无数的“正能量之光”汇聚成“星河”,点亮信仰,辉映成长之路。面对时代赋予青年坚定理想、行有所向的“闪亮标签”,要努力当好立大志、明大德的“有梦人”,始终保持对信仰的热爱和追逐,因信仰而奋斗、为信仰而奋进,让青春在信仰的发光发热中熠熠生辉。

掷地有声的担当书写感人肺腑的“正能量之事”。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青年的担当是白衣执甲逆行而上,是奥运赛场为国争光,是祖国边防绽放青春,是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用掷地有声担当书写感人肺腑的“正能量之事”。100年前面对巴黎和会外交失败无数青年扛起让国人醒过来的时代大旗;80年前无数青年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独立挺身而出;40年前无数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浪潮中让我国富起来……正是无数个在阳光下像个孩子,在风雨中像个战士的青年,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脚踏实地回应了时代的呼唤。作为一名年轻的选调生,树立起掷地有声的担当,将个人发展目标与祖国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在基层一线中磨练自己意志,丰富自己阅历,提高自己能力,承担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手胼足胝的奋斗弹奏响彻时代的“正能量之歌”。无论是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还是平均年龄32岁的长征五号科研团队,亦或是平均年龄38岁的探月工程核心团队,他们面对时代所指、国家所需、人民所盼,用手胼足胝奋斗弹奏响彻时代的“正能量之歌”。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新时代青年工人在工厂车间一线,用自己的双手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新时代青年农民寒耕暑耘,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新时代青年健儿顽强拼搏,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高高飘扬……新时代青年在各行各业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中国奇迹,将奋斗精神印刻在每一个普通岗位上,让青春在平凡岗位的奋斗中出彩闪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坚持无一刻不奋斗、无一人不奋斗、无一事不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2
下一篇 2022-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