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最西北绽放“别样芳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吕秋娴

近日,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动人事迹令无数青年内心振奋、充满斗志,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奉献基层、成长成才、至诚报国的感人故事。广大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承载着党和人民的厚望,承担着伟大复兴的重任,要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上,在广袤农村的大地上绽放“别样芳华”。

“青春因理想而丰盈”,在寻梦基层、挥洒汗水中绽放“别样芳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座谈、回信等方式,勉励大学生到基层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大学毕业后,我也像许多年轻人一样放弃“诗和远方”,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从内地回到家乡——祖国的西北角新疆福海县,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七年来,我从白衣飘飘的“象牙塔”到基层锻造的“大熔炉”,从“天之骄子”到“泥腿干部”,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挥洒汗水,在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协作中收获成长,最终我也终于明白,把平凡的岗位变得耀眼灿烂,就是青春的意义。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在锤炼本领、展现作为中绽放“别样芳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广大青年干部要勇于突破自我,不怕呛水、不惧险关,在面对问题、困难和挫折时,不丢失“闯”的精神、不缺失“试”的勇气,时刻做到勇挑重担、不甘人后、敢为人先。要有勇立潮头的拼劲和韧劲,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同勇的争、敢与快的赛,不断自我加压、积极苦干、用心实干、创新巧干,自觉接受复杂环境、急难险重和复杂矛盾的考验,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感悟中增长见识,于锻炼中展现作为。

“青春因奉献而闪光”,在无问得失、造福人民中绽放“别样芳华”。南京大学毕业生袁辉只身来到湖北巴东县清太坪镇姜家湾教学点支教,高位截肢的龚钰犇在自立自强的同时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困境,河南西华县孙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海归硕士秦倩带领贫困村彻底变模样……无数青年人用爱与才干倾情奉献、造福人民。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们不计报酬、不言辛劳、不问得失的奉献精神,从中汲取力量、映照自己、砥砺行动,把甘于奉献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要厚植爱国为民情怀,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以初心为航向,以为民造福为目标,让芳华在奉献中绽放,让不朽的青春闪耀璀璨的时代之光。

大漠荒凉无声,人生郁郁葱葱。启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立志将在振兴祖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青年的风采,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在艰苦边远地方、农村基层找到属于我们的“诗和远方”,在高山之巅、田园深处尽情书写出无悔青春,绽放人生芳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2
下一篇 2022-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