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三创”助推老干部党建工作

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 张雨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一个特色。

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党员干部要把服务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工作思路落实为具体举措,把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的行动融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大局中,通过“联动”“联情”“联心”满足老干部的现实需求,以“三重三创”切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重思路,“组织联动”发挥优势,把握工作重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首要之举,也是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的重要途径。要以推动老干部党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为目标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把这项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总体布局,把《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主动倾听老干部的需求、诉求,听取他们的想法、建议,通过全面走访、深入调研、开展座谈收集问题反馈,“面对面谈心”让老干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聚焦靶向”让调研富有成效,深入了解在支部规范建设、支部活动开展、经费保障、条件创设等方面是否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着力提升服务老干部的“战斗堡垒”,把“战斗堡垒”建优建强。

重行动,“关怀联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暖心的关怀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意见》的精神与离退休干部的经常性、常态化工作相结合,为他们发光发热创造条件。老干部的一生为推动改革和国家的发展建设倾情奉献,事业的推进凝结着他们的血汗,烙印着他们不懈奋斗的脚步。我们要当好老干部的服务者,让他们在传递温暖、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组织贴心的温暖。对此,要完善工作机制、联合多方力量,将服务工作做到老干部的心坎里,确保做得细、做得深、做得实,以有力的行动回应老干部的需求,以“连心电话”传递关爱,以“当面交流”加强沟通,在解决问题上及时跟进、压实责任,以“全天候”“全时段”的关心关爱做好服务工作。

重创新,“服务联新”建好平台,提升工作成效。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和力量。要加强“云平台”的建设,突出信息建设的规范化、精准化和高速化,及时更新老干部的基础数据、管理内容,以动态调整和完善更新确保老干部的信息客观、全面、准确,进一步提升干部信息的管理成效和水平。同时,要加强云端平台的各项功能,为老干部的学习提供便捷的平台,丰富云端平台的教学资源、发挥信息“高速路”的直达优势,让老干部通过“掌中宝”就能够对接新闻动态、学习时政热点,掌握海量知识,把信息服务做到位,让完备且高效的平台精准对接老干部的学习需要,让方方面面的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2
下一篇 2022-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