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写好“正”字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中国人做什么都讲究个“正”字,站有“立正”、坐有“正坐”、行有“端正”。“正”字具有“不偏不倚”“正派”“正直”之意,“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守护者”,应当以“正”字为要,端“正”自我品性,涵养一身“正”气,正本清源、正心律行、正气凛然,以“正”辅“政”,坚持用“正”念约束自我,在细照笃行中不断锻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争做作风正、信念坚、敢作为的好干部。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写好“一”字,“一”心为民

“正”字第一笔为“一”,党员干部应当“一”心为民、守“一”而终。学习一心为人民谋利的老书记杨善洲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心中有民、情为民所系。“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党员干部来自于人民,就要扎根于人民,一旦脱离百姓,就如无源之水、无之木,什么事也干不成。只有真正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有空常到基层走走,常与百姓唠唠家常,多听听群众所需、多议议群众所盼,始终心系于民、真心实意为百姓做事,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写好“上”字,迎难而“上”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了各种磨难和艰辛,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都是迎难而上、绝不畏惧。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党员干部应当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作为、保持“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紧绷心态,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以永不言败的斗争精神、以勇担重任的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心存敬畏忠诚心,行有所止方行远”——写好“止”字,行有所“止”

“止”字意为“停下”“停止”,党员干部在面对诱惑或利益时要写好“止”字,管住私欲、停下脚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人要有所为,亦要有所不为”,党员干部要明白什么可以“为”,什么不可以“为”,事所当行则有所进,事不当行则有所止。“心有所信、行有所止,方能行远”,唯有心中有坚定信念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不动安如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