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向上”力量 书写“微芒”成炬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新体路街道办事处 张章

“一颗,两颗,星火,照亮整个山海错落,山海才如此磅礴,奔腾着”。星河璀璨,你是否曾数过银河中有多少颗星?而你是否又想过自己是不是繁星中的那一颗?茫茫人海,没有人生来就伟大,也没有人注定耀眼夺目,再平凡的人,都会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也许微弱,但终将汇聚成星河,照耀你我。

致敬“信念坚定”的力量,书写“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家国情怀。在历史的长河中,在无际的宇宙中,每个人的生命是渺小且短暂的,但在这一个个平凡人物的背后,却蕴含着不平凡的力量。口罩背后坚守生命第一道防线的医务工作者,抢险救援现场挺身而出的救援官兵,还有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志愿者……无数平凡岗位上的人们,让每一个安心的瞬间汇聚发光,温暖了我们平凡又不凡的一生。在北京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夺得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的好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一。奥运健儿们坚定信念、奋力拼搏,用顽强不屈超越自我,用永不言弃定格精彩瞬间,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在场内飘扬,让国歌一次次在场内奏响。身在基层一线,面对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广大青年党员要以“钉钉子”精神向着“胜利”发起进攻,不断刷新自己的人生记录,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篇章。

致敬“志存高远”的力量,书写“向上而生,逆风而行”的青春寄语。春晚的《值此青绿》好评如潮,表演者孟庆旸也大放异彩,她十年如一日用舞蹈表现中华文化的生命能量,坚持舞者亦是行者,不喧哗自有声,打破年龄的桎梏,终成功站上万人瞩目的舞台展现自信大方的美。“请如国旗般向上”的擎旗手张自轩,坚守岗位,七年不曾回家陪父母过年,只因他的肩上扛的不仅是小家,更是国家的责任和荣耀。远赴边疆的如仙古丽,将青春之花绽放在三尺讲台上,以小我融入大我,用热爱浇灌沙漠之花,用真心培育每位学生。广大青年党员要不惧风雨,向下扎根,向阳而生,逆风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向上”的力量,用远大志向书写青春华章。

致敬“无私无畏”的力量,书写“艰苦奋斗,笃行实干”的国之大者。“心怀禾下乘凉梦”的袁隆平院士,将毕生精力都放在了杂交水稻的事业上,即使在病床前也心系着田里的水稻,想着去看一眼。他把一生写在稻田里,把功勋留在了大地上。“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治病救人78载,九旬高龄仍坚守岗位,面对别人不敢救治的病人,他却说“名誉算什么,我不过是个吴孟超嘛”,他将名誉置之度外,用一生写好“医生”这两个字。一位躬耕田野,一颗“粮”心为生民计,一位无影灯下,一颗“仁”心为患者谋,他们始终将造福于民放在心上,用无私无畏温暖人心,以笃行实干展现大国担当。广大青年党员要杜绝“躺平”,拒绝“摆烂”,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站稳人民立场,续写时代荣光。

“一颗,一颗,亿颗,亿颗,汇成银河,指引着你我”,漫天的星星,流转起落,默默地守护,所有光明磊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向上”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书写时代的“微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