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勇为之举 聚榜样之力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人民政府 张晓双

近日,22岁的大学生孙心如,“三闯火海”的事迹,在河北沧州广为流传,她见义勇为之举,被网友们纷纷点赞。她“三闯火海”的勇毅精神,是青年干部传承榜样的力量。

品勇为之举,传承“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信念,砥砺为民诚心,做青春的追梦者。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南针,须臾不可偏废。22岁的孙心如,明知道闯入火海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但为了让老奶奶的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毅然决然地三次闯入火海。这种坚定的信念是广大青年干部学习的榜样。“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我们的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写在旗帜上。对党忠诚是青年干部内心的“富矿”,应始终镌刻于心。无论何时何地,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当好“老百姓的官”,在“我为群众服务”中,真正将工作做进群众的“心坎上”,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不断坚定自己的为民信念,锻造忠诚品格,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品勇为之举,传承“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担当精神,坚守为民决心,做前行的奋进者。荀子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伟大的梦想需要一点一滴的“实干”才能实现。没有一件件“小事”,何其能成就大的“担当”。当孙心如在骑着电动车买菜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家门店正冒着浓烟,作为一名老消防员的女儿,从小耳闻目染的她,即刻断定“起火了!”她来不及犹豫,来不及多想,扔下车就跑去救援,她先扶出老奶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从老奶奶的眼光中,读懂了一定要“救火”二字,这有可能是老太太的全部家当。她胸有成竹,先后三次闯进门店、关掉电源、用水桶灭火,边救火边打119报警,随后打电话请来当消防员的父亲,当消防员赶到现场,和众人一起,将火彻底扑灭。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孙心如为镜,面对火情,有着冷静的判断、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如今,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干部要秉承“实干兴邦”的精神,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身奋斗目标,随时发扬“5+2”“白+黑”“霸得蛮”的奋斗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攻坚克难、无私无畏的“推土机”式工作作风,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事事“躬行”,绝不“纸上谈兵”,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把自己锻造成“烈火真金”。

品勇为之举,传承“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奉献情怀,擦亮为民底色,做为民的奉献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孙心如首当其冲、无私无畏,勇敢地救火,为老奶奶挽回经济损失二十多万元。虽然这次救火,让她错过了半个多小时的网课,但她一点都不后悔。她说,“网课可以补,但着火不能不救啊”“我爸爸当了13年消防员,在爸爸的影响下,这是一种本能。”有勇有谋的她,火中逆行,险中扑救。我们看到了孙心如善举最美的模样。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孙心如为标,擦亮为民的底色,当群众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鼎力相助,正是所谓“一人患难,众人相帮”。危难关头显情怀,孙心如用实际行动向所有人展示了“为民奉献”这四个字的千钧重量。孙心如的见义勇为的精神,是新时代青年干部传承的榜样。这种榜样的力量,将引领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强国新征程中,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在继往开来的壮丽事业中增添人生精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