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岁月化成歌 谱出王英情

湖北省王英水库管理局 吴韵雯

春雷始鸣,在晨光熹微的王英主坝上,一位老同志正踏着初春的寒露,拿着仪器测量主坝测压管,写下新一天的工程日志;在远离城镇的渠首管理房内,一位90后小兵只身驻守,头顶烈日在工程一线查看施工进程;在暴雨如注的盛夏夜晚,一位青年党员驱车赶往闸口,冒雨用手电筒微弱光线查看水位……在王英局,正是每一个水利人用自己看似不起眼的日常,串连起了王英水库那些如歌的岁月。

岁月如歌,它唱出了幕埠山北麓那悠悠绿水,清澈奔腾地流向万亩良田;岁月如歌,它唱出了王英大坝上那些嗡嗡作响的机械轰鸣,一石一块都保卫着万千百姓;岁月如歌,它唱出了密林深处巡渠查险时的沙沙低语,汗水与伤痕都在谱写着王英水利人的为民初心!在这片土地上,王英人正将时代的接力棒紧握在手里,怀抱着满腔热情,浇灌出幸福之花。

遥想50年前,王英的第一代建设者们高扬红色精神,十万军民,八方会聚,五载奋战……两座主坝拦腰截流,五座副坝填筑山壑,150公里长渠如蜿蜒的蛟龙,一座大(II)型水利枢纽工程横空出世,自此开启了它一渠仙水润泽鄂南的传奇篇章。

如今,一条条输水渠道干净整洁、四通八达,浇出五谷丰登;一座座引水渡槽跨越南北、互济东西,架起源头活水;一项项水利设施岿然屹立、兴利除患,守卫万千百姓。王英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正在鄂南的广袤沃土上描绘出水清、渠畅、业兴、景美、民富的崭新蓝图!

岁月改变了样貌,一成不变的是浸入每一个王英水利人灵魂的王英精神与水利情结。正是王英人用自己的血水和汗水,书写出“艰苦创业、团结拼搏、甘于奉献、科学创新”的王英精神,谱写了一首时代的赞歌!

岁月如歌,岁月也易老。青年多壮志,唯有争朝夕。在我看来,青年时期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因为踌躇满志,承载着太多的梦想和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王英水利事业新局面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一个王英青年,都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以水为师,闯关夺隘,不断进取,越走越远。

让我们带着情怀出发,激扬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无惧风浪、敢于亮剑的勇气,争当先行示范的领跑者,做推动王英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舟”!

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就在前方!让我们乘着时代的巨轮,满怀激情,迎接下一次考验,争创又一次精彩。

我们王英青年,定不负这绿水青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