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这里有一场画展 诚邀您前来欣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和县委组织部 韩龙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改革出招,一起为改革发力,在众多领域里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就,谱写了改革新篇章,向世界生动展现出一幅幅中国改革发展的精彩画卷。

第一展厅,国强民富新图景。十八大以来,党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明确供给侧改革的工作主线,加快完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的经济保持恢复性发展,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全国财政收入突破20万亿元,增长10.7%;同时国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住房需求、社会救助等保障力度持续加大,教育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中国向世界展现出国强民富的新图景。

第二展厅,创新发展新风貌。“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党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带领人民取得了一系列的发展成就,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要进展,载人航天、火星探测、资源勘探、能源工程等领域实现新突破——“人造太阳”再创超高温等离子体运行世界纪录、量子计算“双子星”处理速度创造新的里程碑、“海斗一号”全海深潜水器开启万米科考应用新征程、“嫦娥五号”月球样品研究取得新成就,“天问一号”实现了从地月系到行星际的跨越。中国在创新领域逐渐由“追赶”变成“领跑”,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创新发展新风貌。

第三展厅,大国担当新姿态。“大国之大,不在于体量大、块头大、拳头大,而在于胸襟大、格局大,担当大。”全球疫情跌宕蔓延,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向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意大利等国家派出医疗队、提供防疫物资、提供接种疫苗;南太平洋岛国汤加附近的海底火山喷发,中国先后派遣运输机和海军舰艇编队向汤加输送了上千吨救援物资;中国还努力推动周边国家共建美好家园,并全心全意促进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作为有强烈责任感的大国,中国从维护全球共同利益的高度,谋合作、促发展、护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展现出大国担当新姿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