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份入党申请书”的背后是“一”的坚持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委组织部 邱雪飞

近日,50集系列微视频《足迹》第三集《十份入党申请书》播出,讲述了1969年青年习近平下乡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时期申请入党的曲折故事。

攀登者不畏险峰,前行者不惧路长。第一份不批就写第二份,第二份不批就写第三份,一直到第十份。半年时间,“十份入党申请书”的背后,是习近平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坚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执着。我们广大共产党员要磨砺对党忠诚的品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使命中坚持始终如“一”。

一句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绝不是入党那一刻念一遍就结束的誓词,它是一名共产党员终身的誓词,也是终身的标尺。要坚守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必须要弄清自己的政治身份,精准定位自己的政治角色,扣好“第一粒扣子”,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对党忠诚、襟怀坦荡。要严守理想信念的政治底线。有了坚定的理念信念,就有了灵魂、方向,就有了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

一颗初心,终身相守。习近平同志从15岁时就到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与黄土地的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初心植根在人民这块土地上。要聚焦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找准靶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初心、实践初心,不是一时一事一朝一夕,必须勤打磨、常锤炼。广大共产党员要敢于给自己压担子,多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多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多到群众中去,主动下基层,多接接地气,多聊聊家长里短,多沾沾泥土味,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一份使命,终身作答。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使命。经过百年奋斗,我们乘势而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使命在肩,永不止步。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责无旁贷擦亮担当底色,争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和冲劲,用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奋力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做愿积尺寸之功的“老黄牛”,默默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生活放在心里,勤勤恳恳付出、兢兢业业投入,将汗水流洒在大地上,把奋斗书写在时间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态度心无旁骛干事业,主动挑着重担干、迎着困难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