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返老还“童” 归来仍是少年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属于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的节日里,党员干部无论年龄大小,都应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返老还“童”,自觉保持一颗“童心”,保留一份“童真”,葆有一种“童趣”,立职本职岗位做一名不断进步、心无杂念、意气风发的“少年”。

愿你“童心”尚在,做一名不断进步的“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有的党员干部自以为知识储备丰厚,足以应对工作需求,缺乏对新知识、新事物求知若渴的强烈愿望,因而在工作和学习中显得暮气沉沉、老气横秋。儿童因为有一颗童心,对什么都感觉陌生,对事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党员干部要从童心中学习对知识的渴望,不满足于对新知识的一知半解,在不断学习中求得个人进步,推进工作开展。事实证明,“活到老,学到老”才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标配”,只有这样,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先机。在知识爆炸的信息时代,知识更新速度极快,党员干部要深怀知识恐慌感和本领危机感,自觉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做一名不断进步的“少年”,一刻不停地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解决新问题,站上新台阶。

愿你“童真”还在,做一名心无杂念的“少年”。在日常生活中,个别党员干部被利益蒙蔽了双眼,被功名挡住了道路,为了一己之私,置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于不顾,与人民离心离德,终被人民唾弃。其实我们发现,儿童的童真,是一份内心毫无杂念的纯净。身为党员干部,就要从童真中学习那份单纯和纯净,强化法规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心有定力、行有方寸。要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深化党史学习,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强化个人修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增强政治能力和历史定力,做一名心无杂念的“少年”,不为利益诱惑所动、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

愿你“童趣”常在,做一名意气风发的“少年”。党员干部虽然是成年人,但仍可以从童趣中受到启迪,自觉涵养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砥砺拼搏进取的斗志。童趣的实质,就是能在简单枯燥的事物中找到兴趣点,或是以独特的视角对事物进行别样的解读,一种积极向上的朝气。党员干部要自觉涵养高雅的情趣,这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更反映着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要追求“真”,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追求“善”,从点滴做起,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厚德来“载物”。要追求“美”,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追求高雅的生活情趣。要自觉涵养朝气,做一名意气风发的“少年”,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2
下一篇 2022-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