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航天英雄”的“飞天密码”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委组织部 谢家忠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航天员陈冬、刘洋和蔡旭哲组成的太空出差“三人组”,一时间成为“最闪亮的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代代航天员用自己的逐梦实践告诉我们,只要心中有梦、勇于追梦、敢于圆梦,就一定能不断突破自己,成就精彩的人生。广大青年干部当以航天英雄为榜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开启逐梦加速度、跑出人生最高分。

以“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学习劲头,苦练内功,为人生插上飞翔的翅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三名航天员,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刘洋是博士学位,另外两人则是硕士学位,这也是他们逐梦的最大资本。“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青年干部来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当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来充电蓄能,广泛涉猎各类新知识并强化工作实践,这样才能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让自己的本领永远在线,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成为能干大事、堪当大任的国之栋梁。

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报国志向,坚定信念,为征途点亮耀眼的航标。“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航天员陈冬、刘洋和蔡旭哲都是中共党员,爱党爱国是他们最鲜明的政治本色,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是他们成长成才之钙。“革命理想高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时代楷模”张富清说:“年轻的党员首先对党信念要坚定,对党忠诚。”无论时代风云如何变幻,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都要忠诚于党,要感党恩、听党话,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让“党旗所指”成为“青春所向”,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实际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争当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忠实传人,让青春不迷茫、让奋进的征途一路霞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保持向上“进取心”,让梦想不褪色。“少时早立鸿鹄志,如今展翅傲苍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从19岁背起行囊进入空军长春飞行学院保定分院学习,到46岁代表祖国出征,航天员蔡旭哲为梦想倾尽了青春。女航天员王亚平说:“只要敢于追梦、勇于追梦,就一定能够迎来自己梦想的发射时刻。”“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追梦、圆梦,永远没有终点,只有追梦不止的人才能厚积薄发、一鸣惊人。党员干部要向航天英雄学习,拒当“躺平族”和“太平官”,心怀远大理想并矢志奋斗,不断突破成长“边际线”和事业“瓶颈”,在逐梦路上永不停歇、一往无前,让梦想之花在奋斗汗水的浇灌下而精彩绽放、芳香四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6-07
下一篇 2022-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