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生死时速”背后的“三种精神”

四川省宜宾市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近日,广东中山一名辅警在病假期间义务宣传反诈,突然看到一名幼童被异物卡喉,他立即上前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成功帮孩子将异物吐出,整个过程,用时仅8秒。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向这名辅警学习,读懂“用时8秒”背后的精神,面对开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能够以一马当先的“速度”做,以马不停蹄的“韧劲”做,在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中“态度”“温度”“力度”兼具,以奋发作为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以有力的担当和作为创造出崭新的业绩。

“用时8秒”背后是刻不容缓的工作态度。当看到情况危急时,他一把抱过孩子,采取紧急救助,正是因为辅警果断的行动,才让孩童脱离了生命危险。在采取救助行动中,他不顾自己身上有伤,一心扑在救助孩子上,他说:“救人才是第一位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前面,在工作中有马上就办、全力去办的工作态度。我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不畏艰险向前行、迎接挑战用力跳,不怕前方的重重阻隔,不怕路上的大风大雨,以“千磨万击还坚劲”干事态度攻坚克难,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战出来。

“用时8秒”背后是念兹在兹的工作温度。因为“心中有温度”,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想着人民,能够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面对非常时刻,这名辅警想的是“只要孩子没事就行”,心里为孩子担忧和着想,用专业的能力本领开展急救。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在行动中回答“我是谁”,在不懈奋斗和无私付出中回答“为了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在行动中功在不舍、无私无我。此外,党员干部要守住自己的本心,在赶考之路上牢记初心是什么、奋斗为什么,能够正确看待并行使手中的权力,把权力用在造福为民上,心中有大爱、行动为人民,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用心用情的行动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用时8秒”背后是勤勉作为的工作力度。工作要做出成绩,就要在平时下足苦功,就要以上进之心在工作方法上不断创新,在个人能力水平上不断突破,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党员干部切不可有“佛系”的思想、“躺平”的姿态,不能虚度韶华、浪费光阴,而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提升干事成绩、提升为民服务质效之上。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谦虚上进、好学增智,在深入群众中向广大群众学习工作中的智慧和方法,在夜晚降临时能够反省自己,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在新的舞台上绽放新的光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8
下一篇 2022-06-0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