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高考考场”应犹在

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盐河街道 刘鑫

6月7日至8日,全国统一进入高考时间。十年寒窗,十年磨剑,十年坚守,高考学子奔赴考场书写关于青春的答卷。回首过往,备战高考的日子依然历历在目。展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高考考场”犹在,广大党员干部当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业务本领、勇于投身实践,争做“高考考场”上那颗最闪亮的“星”。

 

争做坚定理想信念之星,以必胜的心态守牢初心使命忆高考,“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备战高考的日子漫长又枯燥,仍记得早读睁不开的双眼、数学解不开的难题、语文写不完的汉字和英语背不完的单词,长期高强度的学习,难免会让高考学子紧张焦虑,这时理想信念则成为伏案奋笔、披星逐梦的内生动力。“木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站在基层这个历练考场,反贫困、建小康,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斗洪峰,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面前,党员干部要坚守精神高地,自觉提升政治素养,旗帜鲜明把准政治方向,凝心聚力打牢基层工作的政治根基,时刻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时刻铭记许下的铮铮誓言,真心实意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努力成为信仰坚定的“考场定盘星”。

争做夯实业务本领之星,以奋斗的姿态打好成长根基。忆高考,“一勤天下无难事,百尺竿头立不难”。向难而进、越挫越勇,高考学子经过系统刻苦地学习,练就迎击困难的“大臂力”,脚踏阔步向前的“厚脚板”,将岁月风霜转化为心灵能量,在考场上尽显昂扬之自信、青春之风采,最终在高考中拔得头筹、实现梦想。基层工作亦是如此,种类纷繁复杂、涉及面广线多,如何将上级的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办满意,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夯实业务本领,提升办事能力,充分了解基层工作的难点、痛点,积极思考、认真总结,学会“十个手指头弹钢琴”,唯有如此,方能在干事创业的“高考考场”上游刃有余,发挥最佳水平。

争做勇于投身实践之星,以奔跑的状态践行为民宗旨忆高考,“多年跬步以至千里,数尺厚积只为今时”。高考是一条通向更广、更高平台的捷径,考生经历无数次的周考、月考、模考,焦虑不安逐渐消退,考试心态愈发成熟,如何将日常所学、方法总结、应试技巧运用于高考考场,则成为能否在这场选拔性考试中脱颖而出的决定性因素。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式的基层锻炼不仅意味着学无所成,更是对党员干部宝贵光阴的无情挥霍。“实践出真知,艰辛长才干”。党员干部的“高考”之难,难的是知行合一、永不止步地向前奔跑,难的是始终如一、毫不懈怠地在岗位上扎根。只有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耐下性子,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方能躬身践行造福人民。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作为党员干部,无论我们来自何方,无论我们身处何处,真诚地祝福奋斗在“高考考场”上的你,冲破重重藩篱,跨越千山万险,带着美好的希冀,逐梦星辰大海,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8
下一篇 2022-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