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用“心”赴一场“高考之约”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桑日镇人民政府 周征

又是一年高考季,1193万学子也即将奔赴考场逐梦未来,高考是莘莘学子人生的“第一大考”,也是检验十年寒窗苦读的重要途径。作为党员干部,也应用“心”赴一场“高考之约”,答好这份新时代考卷。

用一颗“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之心,答好“理想信念卷”。“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我党永葆生命力的力量源泉。忠诚就是要一心一意、一以贯之、知行合一,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高考生是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正青春,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同样,作为党员干部也应在高考之际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标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用一颗“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之心答好“理想信念卷”。要把这份理想信念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牢记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的务实逐梦苍穹,谱写青春华章,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用一颗“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答好“群众满意卷”。从1978年恢复高考以来,已经走过44个年头,回顾高考的同时,我们也要善于回顾党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百年风雨经久不衰、历久弥新,关键在于坚持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导向,一心一意为民、一心一意干事、一心一意服务。特别是基层干部,是最接近群众的地方,也是连接党与人民的桥梁和纽带,工作中的每件小事都是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这就要求我们要有一颗“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要走出办公室,到群众家里聊聊家常唠唠嗑,从唠嗑中聆听群众的呼声,体察群众的疾苦,落实好下情上传的责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基层服务员,答好“群众满意卷”。

用一颗“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律己之心,答好“清正廉洁卷”。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高考时我们要遵守考试规则和考场纪律,同样,工作中我们也要对纪律心存敬畏、对人民心存敬畏,这样才能在行动上有所禁忌,才能在面对诱惑时保持清醒。清正廉洁是伴随我们一生的课题,是一名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我们作为国家公权力的行使者,是老百姓心中的“人民公仆”,就要学会依法为群众办事、为人民谋利,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真正将手中的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要用“吾日三省吾身”的自省经常性地检视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行为,一旦发现了偏差要及时纠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以一颗“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律己之心当好共产党的忠实传人,答好“清正廉洁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8
下一篇 2022-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