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画好堪当大任“自画像”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李莉

“青年者,国之魂也。”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迫切需要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年轻干部要当好青年的引路人,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用对党忠诚、担当奋斗、以民为本的笔墨,绘好新时代堪当重任“自画像”。

以“理想信念”执笔,勾勒“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轮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是顺应时代的需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仍然风急雨急,困难重重,唯有坚定初心不改、信念不变,才能在困难、挑战、诱惑面前,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要求,反思言行、校准偏差,做到举旗守正,坚决与负面思想划清界限。要善于明辨是非、察纳雅言,在风浪面前考验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过硬的政治定力,坚决扛起时代使命担当。

以“实干笃行”提色,晕染“涉深水者得蛟龙”的奋斗底色。干事担当是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价值所在。灿烂绚丽的时代篇章需要靠实干写出来,新时代的赶考征程更需要我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年轻干部要想担负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就必须于点滴处积累,于熔炉中历练,通过主动接受磨砺和考验,练就“铁肩担重任”的宽肩膀,“妙手破难题”的真本领。年轻干部要自觉涵养“自找苦吃”的奋斗精神,甘于在吃苦中成长学习,勇于把挑战当做“闯关难题”,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多接“烫手山芋”,在艰难环境中树立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要学会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防范风险中,学会应对、化解风险挑战;在深入群众中,寻找对策、汲取智慧……以真本事、硬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克服新问题、新挑战,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以“人民至上”为墨,绘就“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形象 。“为政之本,在于为民。”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管“考题”怎么变,答题的核心要点始终是“人民至上”。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基层百姓所急所难、所愁所盼的事情上下大力气、用真功夫,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要扎根基层多做事、做实事,发扬“钉钉子精神”,扑下身子融入群众当中,沉下心来温暖群众,俯下身子开展走访调研,把人民群众的真切需要和真实感受摸实抓透,把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把“人民至上”的“名片”镌刻在群众心里,以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在为民服务、造福人民中再立新功,续写新的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15
下一篇 2022-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