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戚宏军同志:我们替您站好这班岗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车辋镇人民政府 谷和水

2022年4月24日晚,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47天的戚宏军突发心脏病殉职,年仅51岁。戚宏军同志,您用行动诠释为民服务,您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您用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给新时代党员干部展现了榜样的力量,就让我们接力替您站好这班岗。

站好为民服务岗。“淬火成钢担重任,危难关头见真章。”在吉林突发疫情期间,戚宏军同志转运隔离卧床病人,因为防护服很滑,怕摔到老人,身子几乎弓成直角背送。基层的一切工作都是为群众利益着想,为群众服务好、让群众幸福就是我们的真实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替戚宏军同志站好为民服务岗,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把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目标,更要做好与群众的沟通与交流工作,了解群众所想与所愿,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能满意。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竭尽全力地完成党和人民交予的任务。

站好忠诚担当岗。“越是艰险越向前。”51岁的戚宏军,20岁警校毕业就进入警察队伍,31年的从警经历里,他始终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以来,曾先后组织侦破刑事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多名。而忠诚担当是他刻在骨子里的灵魂和责任,更是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的第一原则。广大党员干部要替戚宏军同志站好忠诚担当岗,一以贯之地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淬炼党性,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中真抓实干,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站好无私奉献岗。“事虽难,做则可成。”戚宏军同志因为驻地电梯停用,他把楼层较低的房间让给民警,把最顶层的18楼房间留给自己。他始终坚持在一线岗位工作,从筹集防疫物资到转运人员到治安维护,他的身影遍布了负责区域角角落落。广大党员干部要替戚宏军同志站好无私奉献岗,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奉献感,时刻把自己放在“公仆”的位置上,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扎扎实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地干好每项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事,主动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奉献到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16
下一篇 2022-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