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以90°夏至唤醒225°人生

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委组织部 姜思柠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的第10个节气。斗指午,太阳黄经90°,属中夏之位,正值阳气十足之际。广大党员干部当借夏至阳气蕴身,用90°的刚正,唤醒45°的谦虚和180°的直爽,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远大梦想。

45°做人,涵养“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谦虚品质。数学上的45°是弓倾的,如果用一个人来描述的话,45°就是身体向前倾,把腰躬下来,意味着在做人方面永远都要低调一点、谦虚一些。青年干部一旦有了傲气,缺乏了谦虚的良好品格,就可能出现“天大地大我最大”的目空一切,就会让别人觉得无法亲近,就会隔离开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正视前方,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认知,放下面子、解开心结,向前辈请教、向群众学习,从先进中汲取经验、从落后中总结教训,时时刻刻抱着虚心学习的心态,低调行事,务实拼搏,提升素养,更好地走上人生的“进阶之路”。

90°做事,铸造“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直品格。数学上的90°是垂直的,所以用在做事情上,就是要求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都要本着大公无私,刚直不阿的原则去做。俗话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按规矩做事、凭良心说话,一切从实际出发,以高标准、高效率办事是党员干部的底线,必须牢牢坚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当发扬压力面前不低头、诱惑面前不动摇的精神,越应当坚定战胜歪风邪气的信念和决心,杜绝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等“走捷径”的不良习气,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

180°待人,培养“一言之美,贵于千金”的诚实品德。数学上的180°是一条直线,告诉我们在待人时,就是要直来直去,诚实守信,就像“竹筒倒豆子”一样直爽坦率。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诚信为本,坦荡为人,是一条不可突破的原则。我们党一贯反对“两面人”,一贯坚持言行一致。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对党忠诚,对待群众和同志始终做到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自觉地用诚信拂去自己身上的“灰尘”,自觉地用诚信清除自己身上的“顽疾”,自觉地用诚信铲除自己身上的“污垢”,始终保持光明磊落,以诚为本、以诚待人,做一个坦坦荡荡、正正直直的君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1
下一篇 2022-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