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英才 基层风景“独好” 只等你来

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李志源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推进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将招募高校毕业生3.4万名投身基层服务。近年来,基层发展加速推进,广阔的干事舞台吸引了越来越多人才的加入,一起创下了非凡的业绩。如今,奔赴基层的“集结号”再次吹响,诚邀“天下英才”来到这片风景独好之地,用青春色彩挥毫写意,绘出美好的未来。

烟火乡村“风景独好”,只等你来“反哺家乡、回报桑梓”。“行人无限秋风思,隔水青山似故乡”在中华传统文化里,自古就有“乡愁”一说,从一封封家书寄托的思念、到一首首诗句表达的情感,游子魂牵梦萦的故乡,同样也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如今,基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做支撑,如何将“天下英才”特别是“青年一大”吸引到建设基层、助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是当今时代必须答好的重要“试卷”。所以,各地区在面对乡村“人才外流”的不利趋势下,更要主动打出“乡情牌”、切实在人才“回巢”上下功夫,通过积极发挥乡情、亲情、友情的纽带作用,将有能力、有业绩、有热情的青年学子感召回来,鼓励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建功立业,真正让他们看到烟火农村“风景独好”,只等你来“反哺家乡、回报桑梓”。

干事热土“风景独好”,只等你来“潜心耕耘、静待花开”。“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多年来,“三支一扶”计划为基层输入了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从帮扶脱贫用实干为贫困地区“摘穷根”,到修复生态用责任为绿水青山“添色彩”,从助力发展用创新为产业升级“谋新篇”,到阻击疫情用担当为群众安全“筑防线”,在干事创业的最前沿,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成为了“挑大梁”的中坚力量,在奋斗中实现了人生价值。如今,乡村振兴如火如荼,干事舞台已搭就、未来蓝图已铺展,各地区要用心擦亮地区“发展招牌”,真正用“风景独好”的干事热土,吸引一大批“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的加入,用具有超高“含金量”的工作岗位召唤高校毕业生的“归来”,真正释放出只等你来“潜心耕耘、静待花开”的鲜明信号。

奋斗征途“风景独好”,只等你来“施展才华、绽放光彩”。“天高海阔任鸟飞,山高水长任君行”数据显示,自2006年启动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以来,已累计选派46.9万名高校毕业生加入基层,培养出了一大批能力高、作风硬、担当强的青年人才,他们逐步走向了县直部门或乡镇的领导岗位,真正安安心心在基层扎下了根来。要想实现人才“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下”的良好局面,就得全面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保障待遇,既解决“工作补贴、社会保险、住房安置、子女教育”等后顾之忧,又力克“本领恐慌、环境变化、身份转变”等适应难题,真正以服务的“绣花功”、政策的“好红利”、发展的“大空间”,满足各类人才的切身需求,让“风景独好”的奋斗征途,吸引天下英才“施展才华、绽放光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