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昨日“誓词” 如今言犹在耳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信访局 侯晓辰

又是一年毕业季,几思曾经年少时。从走出象牙塔到踏入机关门已经整整一年半了,回首这段岁月,我曾为党史宣讲来回奔波过,曾为文稿撰写挑灯夜战过,也曾因信访维稳一月无休过......每每因基层工作的纷繁复杂而垂头丧气时,我总会回头看看第一次宣读入队、入团、入党誓词时的满腔热忱,重温那曾点亮我年少青春的三个光辉时刻。

第一次宣读“入队誓词”,稚嫩懵懂,只愿“国泰民安颂盛世”。1998年出生的我,是沐浴在红色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从“悲壮跳悬崖的狼牙山五壮士”到“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从“高举炸药包的董存瑞”到“誓不投降的杨靖宇”......这些革命先烈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在潜移默化间根植在我的血脉里,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也因耳濡目染在我的心里悄然生根。我深知少先队的事业是共产主义事业的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千百万接班人的任务,所以从入学伊始,我就努力向少先队员看齐。终于,在飘扬着五星红旗的蓝天下,稚嫩懵懂的我怀揣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敬意等到了宣读“入队誓词”的那一刻,同时我也暗下决心,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成为可堪重用的强国一代。

第一次宣读“入团誓词”,青涩纯真,只愿“一片丹心图报国”。14岁是如初春似朝日的年纪,正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这一年,我开始了解共产党历史,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狱中明志、向死而生”的方志敏;从“少活二十年,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到“开渠引水,矢志不渝”的黄大发......当看着这些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初心如磐、扛鼎担责,用尽一生践行着为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时,14岁的我深深为其动容。我知道共青团是党的可靠后备军和有力助手,于是我积极主动地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当青涩纯真的我怀揣着对共产主义的无限向往宣读了“入团誓词”,那一刻,我顿感使命在肩,要跑好青春的“接力棒”,一生与党同心同行。

第一次宣读“入党誓词”,成熟坚定,只愿“深入基层不放松”。2020年是任务艰巨的一年,新冠肺炎、洪涝灾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硬仗一场接着一场。正是这一年,我第一次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整个宣誓过程中,我仿佛看到了在疫情这场大考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白衣战士,看到了抗洪队伍里“不惧危险、逆行出征”的人民解放军,看到了在脱贫路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基层干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完毕,我热泪盈眶。于是在毕业后,我义无反顾选择了基层这个“大熔炉”,选择在基层去乘风破浪,去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去做为民服务的实干家,去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这里我一次又一次感觉到了入党誓词的千钧分量,我将以党史铭心,踔厉奋进,用昨日“誓词”不断砥砺初心,在基层的跑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好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