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品“盛夏”之理 悟“成长”之道

甘肃省碌曲县委组织部 索南央宗

时光知夏生,万物恣意长。感受过小满的人生智慧,欣赏过芒种的风吹麦浪,走进夏至,代表着极致、转折与新的开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最有效的磨砺。夏日骄阳已至,广大青年干部当不负盛夏时光,勤“滴灌”、常“整枝”、多“施肥”,做骄阳下向上生长的“花”。

勤“滴灌”,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历练“一身本领”。“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归根到底就是要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更好地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青年干部要想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就要自觉当好参与者、践行者,主动成为引领者、推动者,自觉投身到基层一线,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磨炼自己,不断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

常“整枝”,在斗争中自强不息,锤炼“一身坚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最直接的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青年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风雨”;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魄,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学会在困难面前保持钢铁般的意志、山一般的定力,这样才能乘风破浪,在各种风险挑战中行稳致远。

多“施肥”,在勤政中坚守初心,淬炼“一身正气”。青年干部只有时时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搭好与群众的连心桥,把群众当亲人,真心融入,从群众最“盼”的事做起,最“难”的事干起,最“怨”事改起,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的试金石,才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能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

在这最长的白昼里,愿广大青年干部肆意洒脱,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心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追求和“前进前进再前进”的动力,迎着夏日的骄阳,开出炽烈而鲜活的夏日之“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