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献给党的三首歌

山东省荣成市委组织部 杨威

敬爱的党: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即将迎来您101岁诞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您历经风雨险阻却风华正茂,战胜一个又一个急难挑战,书写一篇又一篇不朽史诗。每每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六年前,在入党誓词下,我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用坚定的声音发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响亮誓言。作为一名深扎基层的青年党员,我们向党而生、伴党成长,即将迎来您的生日,请允许我向您献上三首赞歌。

一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之歌,共产党员有傲骨、意志坚。“我的第二个生日:一九二八年二月七日,母亲共产党,给我以灵魂、真理。”这是张报的立志诗,是张报革命救国的宣言书,1938年2月深夜,张报被以“莫须有”的罪名逮捕入狱,国民党政府两次找到他,只要他发报声明与共产党没有任何关系,便能救援他回国,但是张报宁可流放北极圈,也始终初心不渝、对党忠诚,一去就是十八年。一百年来,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发扬“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英雄气概,永葆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对党的那份忠诚与坚守在当下显得更加珍贵。“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以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惧困难,精益求精,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一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之歌,共产党员有原则、敢斗争。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共产党人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两个务必”再到“八项规定”,从延安整风到历次整党再到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伟大目标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斗争精神,任何时候都要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勇于斗争。“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有私心、怕这怕那,一旦“私”字为上、“畏”字当头,就难以担当任事、秉公办事,难以坚持原则、铁面无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真本领、平添斗争底气,要敢于同敌人作斗争,更要刀刃向内、经常自我查摆,恪守原则底线,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勇气,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一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之歌,共产党员有志气、勇向前。过去的一百多年里,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毛泽东从青少年时代开始,便深切关注民族命运,树立“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大志向,周恩来在年少时也铿锵地说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回望习近平的青年时期,正是在梁家河村里树立的远大理想指引了他日后的人生方向,扎根在基层一线,让奋斗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学习中提高能力、提升修养、完善自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志向、锚定民族复兴宏伟目标,不断在攻破难关的战斗中磨砺过硬的本领、练就扎实的底气,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掌舵好青春航向、努力奋发向上,主动承担起新时代建设者、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