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铁人精神”练就过硬“肩膀”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桑洋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干劲大,天大困难也不怕。”响亮的口号、豪迈的誓言,见证着“铁人”王进喜有力量、有觉悟、有温度的感人故事。

只有承担过的肩膀才更加有力,只有奋斗过的青春才值得回忆。“榜样”是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将铁人精神传承发展,虽穿越时空,却依然熠熠生辉。在“铁人”的肩膀之上,我们看到了初心不改、艰苦奋斗,读懂了务实担当、甘于奉献。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奉献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铁人”与“不可能”的每一次较量,都是一次总结经验教训、汲取智慧力量的宝贵经历,在磨难之后,定会更加完善、更有韧劲。正如李新民不断观察、不断琢磨、不懂就问、不会就练,直到全面掌握了井队6个操作岗位的技能。凭借着过硬的技能,面对大庆油田钻井难度不断加大,仍能够攻坚克难,带领1205钻井队突破水淹层钻井的禁区,创出打丛式井的高水平,打出了许多“复杂井”“疑难井”。一次次“我先上”,一回回“让我来”,一句句“有我在”的无畏选择,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让我们坚信风雨之中“一定行”。

前行的词典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铁人”的肩膀上是面对困难毫不犹豫喊出“这活儿我敢接,我们行”的魄力和勇气,这勇气源于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敢挑重担、为国分忧、鞠躬尽瘁的初心;是面对恐怖袭击事件时有发生的工作环境,仍干劲从十足、无畏无惧,这无畏源于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忠诚;是“在海外,我们的队员大部分是共产党员,党组织就是我们坚强的堡垒,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党员永远要冲在最前面”的表率与担当,这担当源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挑起大梁、勇当先锋的责任。

李新民说,“重担在肩,但我信心十足。能为祖国献石油,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共产党员要练就“铁人”的过硬肩膀,以更加紧迫、更有责任、更加扎实、更加精细的作风,传承“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发扬“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常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要在工作中有所追求,坚持高标准,凝心聚力、矢志不渝干好岗位上的事、主业中的事、职责内的事,认真对待,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危险面前不躲闪,让自己的能力在一点一滴中提高,真正干出名堂、干出实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