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生日礼物: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委组织部 杨雨嘉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建党以来,她带领中华儿女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如今,我们已全面简称小康社会,走向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作为党员干部,更应堪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将伟大建党精神世代传承。

“若是初心未改,多应此意须同。”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牢记“人民至上”的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原则。“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人物的五种崇高情感,即“邓小平同志的情怀感”“雷锋同志的幸福感”“孔繁森同志的境界感”“郑培民同志的责任感”和“钱学森同志的光荣感”。只有认真学习和牢牢树立这五种崇高的情感,才能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党员干部要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密切干群关系,争做群众的贴心人、称心人、知心人,在情系群众、一心为民中滋养初心。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实现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坎坷和磨砺从来不会“缺席”。“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挑战与机遇相伴而生,逆境顺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艰难险阻,新时代党员干部当在困难面前“昂起头”“高抬脚”“勇跨越”,披荆斩棘,真作为、敢担当,提倡“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有任务马上办,有责任不互推,有难题争着上”,培养具有担当精神的党员干部,避免滋生“遇到矛盾绕着走,遇到群众躲着行”的推诿扯皮式“老油条”干部,从而破坏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松柏长青,不受环境所困,桃李娇弱,任受环境摆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可以说,奋斗就是这个时代民族复兴大业中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幸福需要奋斗,奋斗的人生才是出彩的人生,奋斗的民族才会是幸福的民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党员干部要学习松柏,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扬历史以来我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顺境和胜利之时不骄傲、不自满,在逆境和失败之时不消沉、不动摇,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为人民“向往的生活”开创一片新天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