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加鞭万里程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委组织部 彭极元

工作谋划得好,也要落实得快。党员干部要坚持“快”字当头,在工作中做到反应快、行动快、节奏快,力争快抓落实、快出成果、快见成效,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定了就干,“闻令而动”不懈怠。筑梦需要激情和理想,追梦需要实干和担当,圆梦需要律己和坚定。无数事实证明,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对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务实拼搏精神,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认真思考谋划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有针对性地拿出科学对策、拿出具体举措、拿出工作方案,将任务清单化,将项目具体化,做到任务第一时间明确、要求第一时间讲明、工作第一时间跟进、结果第一时间反馈,推动各项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一件一件取得实效。

马上就办,“挺身而出”不逃避。“马上就办”是尊崇效率、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表现,更是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强化自觉的折射。面对群众利益和诉求,发展难点和堵点,不推脱、不拖延、不怠慢,接诉就办、快马加鞭、办就办好,真正做到干实事、办好事、做成事。坚持走基层、当基干、驻一线,在实地走访、真情交流、带题调研中知晓百姓所忧所需所盼,逐一研究、逐条部署、逐个销号,以敢担当、敢作为的昂扬姿态和快行动、快落实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带头于先、行动于快。

办就办好,“迎难而上”不退缩。凡是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就要雷厉风行、果断干脆、干就干好,使工作时刻都有新进步、新变化、新气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吃得了苦、静得下心,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次“烫手的山芋”,不断钉准钉实钉牢党和人民事业的颗颗“钉子”,永葆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基层干部,用新思想推动繁杂的工作,用新理念解决复杂的问题,当好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开拓者”,以事作于细的行动擂响办实事开新局的鼓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